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沙漠之花



  在璀璨的星光如滿天灑落銀雨的寧靜景致下……究竟是誰發動了攻擊?為什麼平凡如我,卻陷於戰爭之中?

  梶谷伸次郎因為家庭因素才入伍從軍。性格沉著和善,擅長操作機械的他,被選入菁英部隊派駐海外。一次搜救行動中,精銳部隊遭受索馬利亞民兵襲擊,死傷慘重。剩餘的七名隊員,被迫在通訊失聯、彈盡糧絕、地勢陌生的沙漠裡,帶著一個女難民逃亡。梶谷發現七人之中,有一位名叫由利的隊員,就是參與軍中霸凌,導致童年好友上吊自殺的幫兇。

  加入自衛隊前,所有人都只是平凡的一般人,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我們開槍、殺人、看著夥伴一一倒下。真正令人疼痛的不是流血的傷口;真正令人恐懼的不是死亡在異鄉;是讓過去的仇恨吞噬良心,拋下伙伴獨自苟活……

  當伙伴遭受眾多敵人射擊、追殺,誰願意挺身而出?

  「只有勇敢面對黑暗的人,才有機會迎接曙光的到來。」在戰爭中,存活的人不一定能得到救贖……


  比起文字,這故事更適合以視覺媒體的方式演出,更具體一點的說
 就是好萊塢動作片。

  故事以自衛隊協助美軍到非洲掃蕩敵人起始,因為直升機意外墜毀
 的緣故,空降旅派出一個小隊搜救遇難的同袍,卻遇上當地兩個部族
 的戰爭,其中瀕臨滅族的女主角在慌不擇路下將敵人帶到自衛隊的露
 營地,在石油的利益下也引起了一連串的追殺,從營地到遺跡,到村
 落,到荒廢的小鎮,最終逃回自衛隊駐地。

  以這種短時間快速移動的背景作為舞台,上演的是戰技,是利用槍
 械解決敵人的技術、是武藝,在熱兵器用盡之際,轉入展現各種武術
 的場合、是特技,像是單騎突入敵陣,點燃摩托車油箱與敵頭目同歸
 於盡的痛快。

  這類以動作為賣點的故事,與其想像,相信眼睛是最佳的觀賞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