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轉生成蜘蛛又怎樣! 01



  本該是高中女生的「我」居然在不知不覺間來到未知之地,還轉生成「蜘蛛」怪物了!?

  雖然我成功逃離喜歡同類相食的蜘蛛父母,卻不小心闖進怪物們的巢穴。在這個毒蛙、大蛇、巨猿還有龍四處橫行的可怕迷宮裡,只是一隻小蜘蛛的「我」有辦法存活嗎……

  真是……開玩笑也該有個限度吧!造成這種狀況的元凶快給我出來──!

  在各方網友的熱烈聲援之下,蜘蛛子的生存戰略正式展開!


  網路連載不似實體出版有明確的篇幅限制,作者必須在有限空間內
 建構出起承轉合完整的故事,所以在無外在掣肘的情況下,有不少奔
 放的寫法,也因此在正式出版後,從開頭一二集還難以給予評價,畢
 竟還沒有一個完整的段落展現作者的能力。

  所以除了少數例外,我不太看網路小說的實體出版,雖然翻完了一
 本,但滿足感有差,有種東西應該吃完卻沒吃完的困惑。

  然而這本小說算是例外之一,當然,它的劇情還不到可以評價的進
 度,不過在寫法上,不受限的各種的嘗試之一讓人驚艷了,值得一提
 的是融合「實況」跟「野外求生」產生的趣味,轉生至奇幻異世界後
 成為蜘蛛卻能保有前世為人的知識,於是利用天賦技能的各種保命措
 施以避免其他魔物的獵殺時,她用吶喊趣味了書外的讀者。

  這有點像是實況主的生意,荒野求生的嚴苛環境可大量激起實況主
 的反應,我們便看它的反應與其挑戰荒野的技術取樂,如果對這兩方
 面有興趣的讀者不妨一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