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 星期六

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第四部 貴族院的自稱圖書委員 II



  進入貴族院後,羅潔梅茵不論學習還是考試都全力以赴,但她欠缺貴族常識的言行舉止,卻讓近侍與老師們越來越擔心。

  為了保護圖書館的魔導具,羅潔梅茵槓上了大領地戴肯弗爾格的學生,最後演變成以見習騎士間的模擬戰「奪寶迪塔」一決勝負。另一方面,她雖然明明還只是一年級生,卻多次和王子接觸,甚至當起了王子的戀愛顧問!

  由於與王族以及大領地之間的關係變化,會大大影響原本保持中立的艾倫菲斯特,面對有如脫韁野馬的羅潔梅茵,監護人收到報告書後,都感到頭痛不已……


  以重回神殿處理明年的奉獻作結,姑且將第四部的第一、第二集視
 為完整的一篇,在這裡可以看出作者描寫羅潔梅茵的一張一縮,
 羅潔梅茵的本性應該是我行我素、為所欲為,而在前半少了可以壓制
 住她的上位者,導致她往心中的目標一路狂奔,等故事慢慢帶出王族
 候補生還有上位領地的候補生,這些她必須嚴肅面對的貴族之後,才
 把氣氛拉回,怎麼做出讓他人滿意、讓自己更強大的答案。


  如果您有點擊第四部第一集感想文首字的超連結,會注意到是連結
 到第二部最後一集的感想,我跳了整整第三部,因為第三部的氣氛就
 跟第四部開頭的氣氛一致,羅潔梅茵成為領主的養女,地位大幅提高
 後基本上沒什麼人可以阻止她,這種放飛自我的路線並不討我喜歡。

  所以第四部的氣氛隨著可以壓制羅潔梅茵的人登場,才讓氣氛轉回
 第一部及第二部的氣息,那種挑戰難題的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