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靜流姊與無底的密室群



  「欸,靜流姊,所謂的密室是什麼呢?」

  「密室嗎?小夜,我想那一定是深信所有事物都能掩飾的人的無意義錯覺吧--」

  長年住在白色醫院養病的少女和她的朋友兩人,今天仍為了打發無聊,追尋著各種不可思議的事件。其中包括了吸取人血使人化作木乃伊的吸血植物之謎、隱藏在傳說殺害了一家七口的七張卡片背後的詛咒的秘密、照理說早已死亡的人被目擊到同時在嘉年華會的不同地點出現的神秘現象、以及如鳥類般在天空飛翔的怪人等,盡是光怪陸離的離奇事件。

  不僅如此,這些還全都是〝密室事件--別說是門、牆壁和鑰匙了,甚至連房間都沒有,又怎麼會是〝密室?她們將要如何解開這些不可思議的事件呢--何況其中一人還無法離開病房半步?



  最近海貓正夯,所以又想到推理故事的設局與破局,精彩引人深入
 的題目是成功的要素之一,而漂亮的解謎更可以讓水準往上。

  只是,這漂亮與糟糕的解謎要如何定義呢?

  漂亮不漂亮還看各作家的手腕,暫且不作評論。但清涼院流水式的
 無解,肯定是最低等級的。那...答案超出常識之外,又該怎麼評
 價呢?

  前三個事件還能自圓其說,只是這第四個,說人被颱風颳起來,就
 這麼飄阿飄的,直到鉤到鐘樓才墬地,會不會有點扯。

  以答案來說,並不是那麼讓人信服,但在故事方面,放出的事件都
 挺有味道在,以談天說地的八卦角度來看,還是不錯的。當然,插畫
 是最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