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化物語 01



  這攝影機取景的角度...

  看輕小說時,雖然對西尾維新的作品有各種不同的評價,但總結來
 說,他的名字的確相當耀眼,也有耀眼的本錢。因此,這化物語是這
 季番組中少數開播前就令我期待的。

  只是,西尾維新的名字太耀眼了,耀眼到令我忘了另一個名字的存
 在,新房昭之導演,我跟他的電波非常之不合啊Orz...

  而且,不知道原作的物語是不是一直都在對談?這動畫版第一集就
 一直聽四個角色在講話,配上新房特有的演出,覺得「動」畫的優勢
 好像沒有被展現出來。

  再看看第二集如何吧。


9 則留言:

  1. 看過原作的都說過了第一章”黑儀與螃蟹”之後,根本就是漫才小說

    回覆刪除
  2. 我是沒看過動畫啦
    不過原作中對話與吐嘈的確佔了不少份量
    甚至可以說,整部作品的精華就是這個= =|||
    沒什麼動作場面
    因此聽到它要做成動畫,我就有點疑惑……
    這部份就當成這部作品的風格這樣可能比較能讓人接受。

    回覆刪除
  3. >看過原作的都說過了第一章”黑儀與螃蟹”之後,根本就是漫才小說

    >我是沒看過動畫啦
    >不過原作中對話與吐嘈的確佔了不少份量
    >甚至可以說,整部作品的精華就是這個= =|||

      原來是漫才形式的小說,感謝說明。 ^_^

      第一集男女主角互動的情況就有不少的吐嘈,看來後面就是這風格啦XD

    >沒什麼動作場面
    >因此聽到它要做成動畫,我就有點疑惑……
    >這部份就當成這部作品的風格這樣可能比較能讓人接受。

      同樣的內容也會有西尾風跟新房風,我對西尾小說最好的評價就是他筆法建立起來的的氛圍。不知道新房X西尾會是怎樣?

      總之,先看個幾集試試好了。

    回覆刪除
  4. 新房只是監督而已,所以風格可能不會很明顯,他的色彩運用我個人倒是蠻喜歡的。

    說到這個,新房擅長的是靜態的表現,西尾也是主要以對話來進行,其實,他們兩個的搭配相當適合。

    恩...? 繼續迷路去。

    回覆刪除
  5. >新房只是監督而已,所以風格可能不會很明顯,

      這跟我的認知有點不一樣 ^^

      監督就是一個作品的作者,他可以讓動畫很「原作」,也可以很「改編」,端看監督要如何使力就是。

    >他的色彩運用我個人倒是蠻喜歡的。

      新房的話,我很喜歡魂狩跟魔法少女NANOHA,近期的話,倒沒有合胃口的作品了,可惜。

    >說到這個,新房擅長的是靜態的表現,西尾也是主要以對話來進行,其實,他們兩個的搭配相當適合。

      我會先看個幾話在決定吧。不過,再說回來,我也沒看過化物語的小說,真要比較原作跟改編也辦不到吧。說到最後,還是要看我能不能承受這次的新房電波XD

    回覆刪除
  6. 這麼說的話,大大對監督的定義相當於我對導演的定義,或許是我認知錯誤也不一定。

    疑?

    日本所謂監督似乎是等於台灣所說的導演...

    我還天真以為是字面上的意思,看來要再嚴謹一點,不過在下的學習大多也只是半桶水的程度而已。


    新房...我的話,除了魂狩就是ef了吧...
    對於魔法少女,沒什麼評價。

    回覆刪除
  7. >新房...我的話,除了魂狩就是ef了吧...

      可是,ef是新房的徒弟大沼心的作品,新房只是插花的。

      ef - a tale of memories還挺不錯,電波沒有新房那麼濃烈,我有看完。到了melodies我好像就只有看一二話XD

      ef的維基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f_-_a_fairy_tale_of_the_two.&variant=zh-tw

    回覆刪除
  8. 嘛,新房在ef是掛名職呢......。

    做事越來越不謹慎了(汗)。


    不過,這部應該是會追,也許到頭來也只有追這部而已...
    (聽說春番實際只有看完東のエデン,不過其他部照樣可以跟人講的很開心xd"...)

    回覆刪除
  9.   先試試個幾話看看吧,畢竟新房X西尾的電波相乘也不知會跑出什麼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