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大小姐×執事! 01



  日野秋晴是個外表看起來完全就像個不良少年、一臉凶惡的高中生,然而他即將入學的學校居然是比起成績更要求家世的前超級貴族女校.白麗陵學院。

  平民出身、且甚至根本不是女兒身的秋晴之所以會想要去念白麗陵,完全是為了進入學院裡新設立的侍從育成科……侍從育成科,當然就是為了培育女僕以及執事的專門學科……

  跟披著優等生偽裝的極惡青梅竹馬再會,加上經過跟超笨手笨腳的女僕時近時遠的交流之後,秋晴將能夠成為優秀的管家嗎?!




  完全破壞了我對於動畫的壞印象,光第一眼看到封面以及後來的彩
 頁就比動畫的畫風好多了,賞心悅目是讓讀者採取行動的第一步啊。

  輕小說這個類別下,有一種寫作方法是將動畫的演出方法直接文字
 化,這方式說不上好不好,但我始終不能習慣,認為這作法還是留在
 動畫類別就好,文字看不太適應。只是在這部輕小說中我卻能夠接受
 這種演出,甚至還挺開懷的,理由該是因為,這些演出都不是在主角
 身上,更藉著主角之嘴替讀者對這些誇張的事吐嘈,有種同仇敵慨之
 感。

  除此之外,節奏也是處理的不錯,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要
 出現低潮這點把持的不錯。

  是不錯的小品輕小說。


2 則留言:

  1. 我也認為這套是不錯的輕鬆小品。
    雖然前面稍微寫的囉唆了點,拖慢了閱讀節奏,但是後面跟第2集就不大有這問題。愛情喜劇該有的笑點、歡樂吐槽與怦然的心動感都弄得不錯。

    而且它的描述讓我滿容易想像其場景的,這對賣萌賣肉作品絕對是加分XD

    動畫看過就算了,但是小說起碼值得我給它佳作的評價~

    回覆刪除
  2. >動畫看過就算了,

      動畫改編的STAFF不知在想什麼?不錯的素材被弄成這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