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天魔黑兔 01 放學後的900秒



  宮阪高中一年級生──鐵大兔。他已不再相信自己是主角,也不再相信努力就能得到回報的幻想,就這樣虛度每一天。

  他忘了「她」的笑容,忘了他們之間的「約定」,也忘了那融入血肉的詛咒。但「她」仍然在理應已經失去的回憶中微笑。

  『你終於死了,我一直在等這一天──』一段「活七次遇見你」的校園奇幻故事正式揭幕!




  先說結論,很ㄌ……好吧,很不怎麼樣。

  文字使用沒有技巧、劇情鋪陳沒有用心、場景演出沒有力道,舉個
 例子來說,作者說故事中某個人物是天才,就直接用天才這個名詞冠
 在他頭上,不用有魄力的文字敘述來創造角色形象、也不用漂亮的故
 事情節變換來顯示天才的實力、更不用說虛軟無力的戰鬥毫無天才的
 架勢。

  看完一本書就讓我耗掉一整天的耐性了。


4 則留言:

  1. 好...好慘,竟然是這麼嚴苛的評價...XD

    回覆刪除
  2.   嗯...整本書就看這些人在高來高去的,偏偏故事中表現又很一般,落差很大。記得故事最後有個很像幕後黑手還是終極BOSS還是最後魔王之類的角色,用娼婦還是妓女之類的名詞來形容第一女主角,對於這段我只想對作者說:既然這樣,先寫段第一女主角表現的像娼婦還是妓女的故事吧,有一本的篇幅可寫,為什麼不寫?第一本看完,我還覺得第一女主角比較像實驗用小白鼠。

      總之,作者腦中的設定跟我從小說中讀到的有不小的落差。

    回覆刪除
  3. 這本書室倒吃甘蔗型 第一集最難看! 此後慢慢變好 等到第4級以後簡直是完全不同水平的好看! 看你願不願意忍耐了= =

    回覆刪除
  4. >這本書室倒吃甘蔗型 第一集最難看! 此後慢慢變好 等到第4級以後簡直是完全不同水平的好看! 看你願不願意忍耐了= =

      暫時無此打算,有緣再說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