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創立!?三星學生會 02



  《那個時候,戀情加速了》

  在星星節超圓滿地結束後,惠居然收到圓和鳥越兩個人對『向坂水穗』=自己+金魚(神)的告白。是說那個時候向坂水穗根本是個性別不明的人啊?!

  惠還沒來得及煩惱,下一個任務就已經出現──校外教學的成功。可是,不只前.星一學生會的朋友逼迫惠參加聯合學生會,圓.鳥越+陽菜甚至還給了惠「請你帶水穗同學來」的超大難題?!我不要,可是請您救救我,水穗大人!

  多重三角關係的愛情喜劇,波濤洶湧的第2集!!



  從第一集到第二集,再從第二集書末接續即將到來的第三集,總覺
 得我看待本書角度應該會慢慢改變。

  我在觀賞本作品時有很大一部份的重心是放在吐嘈這個層面上,而
 吐嘈這種寫作方式除了有拉近讀者跟主角間的距離的功用外,其實也
 表明了主角跟書中的其他角色或團體是有一點隔閡的,雖然只是一點
 點,但也說明了這些人不是鐵板一塊。

  不論是由三個學校學生會組成的新學生會,或許是因為原學校的傳
 統、或許是因為尚未對新伙伴建立信賴、也或許是因為自己的定位被
 其他人瓜分,總之,或多或少,這些人對於之前還是其他學校的人都
 是抱有敵意的。

  除了公事之外,私底下的男主角向坂惠在愛情這層面也是同樣的處
 事態度,不論是身為向坂水穗時,對於其他二個學生會長的追求是有
 點幸災樂禍的想法,甚至在面對自己喜愛的對象四月時,心裡也是想
 著:她喜歡的是鳥越,不要去攪和了。

  總之,就是盡量處在事情的外圍,避免自己被捲入風暴的中心以免
 出事,不小心被颱風尾掃到了,再吐嘈抒解一下壓力。因為處的位置
 是在外圍所以讀者的代入感也不錯高,這也是我之前看書的角度。

  但第二集收尾的進度,明顯男主角也要進入愛情風暴的中心了,他
 的吐嘈會變成怎樣的吐嘈呢?要轉換欣賞小說的態度了嗎?覺得這集
 的收尾會捲起不小的風暴。


2 則留言:

  1. 惠好像會一路沒幹勁到新學期開學,然後就是風暴了XD
    第三集的封面是葛城圓,其實我有點希望惠跟她湊一對
    惠是個努力的人,我希望他有好結局...

    這套考慮收日版啊,很想看後面XD

    回覆刪除
  2. >第三集的封面是葛城圓,其實我有點希望惠跟她湊一對
    >惠是個努力的人,我希望他有好結局...

      葛城圓的機會應該不小吧?以惠為圓心的話,大概除了他還有葛城、四月還有鳥越等四人,蕾絲惡魔跟第二集新登場的足球少女應該更外圍的。

      如果硬要配對的話,就惠x葛城,然後鳥越x四月,如果惠x四月,那葛城跟鳥越就落單了,這二人看起來不太能配在一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