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月與火犬 卷一 人造少女



  據說,妖怪們可以聞到唐僧肉的味道,而吃一塊唐僧肉,長壽長生……

  大學生狄念祖突然開始不斷遭到動物攻擊,所有動物望著他的眼神,都像是餓死鬼看著一道佳餚。而他體內的某種東西,似乎正是這一切的關鍵。

  逃命的同時,他邂逅了也想拿他當飯吃的美麗少女,也開始發現,原來在我們城巿的陰暗處,一直隱藏著另一個由各類「怪物」所組成的社會,而且自有秩序……

  而現在,世界即將改變,這些人類基因科技發展下的各種失敗品、半成品、外洩的生物兵器,甚至神話傳說中的超級武器……正相繼驚現!

  比起面對這些可怕的怪物,每天提供一點鮮血換取少女的保護似乎是最好的選擇……


迎接百怪橫行的新世界!
「等著被吃」的無奈大學生  X 「晚點再吃」的人造少女
食物與公主的奇妙搭檔,人與非人的跨族友誼


  在作者將故事進入高潮時,方便操作的方式之一是主角威能,在我
 常接觸的故事中,有的詮釋方式就是機率大概可比威力彩頭獎,但就
 是應在主角身上,老套的故事就是摔落懸崖後大難不死,還發現奇珍
 異寶功力大進之類、再不濟也有賣熱血或悲情導致奇蹟發生逆轉勝。

  這一本倒是在故事開頭階段就在鋪陳主角的威能,身為怪客的功力
 頂尖,需要的資料無不得,在網路世代顯得「尊爵」「不凡」、被家
 庭遺棄的「孤獨」少年、獲得長生基因被邀入夥的「英雄」,還有與
 氣質遠勝一般模特兒之類庸脂俗粉的夢幻女主角相識。

  這時就會想到日本的出版社會依照自己旗下文庫的風格跟預設讀者
 群來選擇出書,讀者選擇小說這件事上相對便利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