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 09 蒙娜麗莎之瞳



  莉子面臨人生最大危機?!蒙娜麗莎的雙眼究竟隱藏著什麼魔力?

  暌違37年,〈蒙娜麗莎的微笑〉再度赴日展出。羅浮宮從上千名日本鑑定士中遴選出兩位臨時館員,目的是隨時鑑定這幅名畫在展覽途中是否遭到歹徒調包。

  曾經在羅浮宮中懷疑過展示畫是贗品的莉子,理所當然雀屏中選。一向憑藉感性而非理性的她,必須在兩個月當中學習有關達文西的各方面知識,接受心驚膽跳的考驗與訓練!

  當莉子終於磨練出辨別〈蒙娜麗莎的微笑〉真偽的眼力,卻發現自己喪失了鑑定其他物品的能力?!這跟蒙娜麗莎眼中隱藏的祕密傳說有關嗎?

  另一方面,小笠原被英國貴族指定為訪日隨行記者,名為採訪實為打雜,殊不知這只是他災難的開始……他該如何幫助莉子擺脫低潮?

  Q系列最峰迴路轉的謎團,即將隨著蒙娜麗莎持續500年以上的微笑,揭開神祕面紗!


  以粗糙的觀察來說,從第八集開始到這本第九集,被鑑定真偽而足
 以翻轉案件結果的那個東西,不再是一個單純的物件,寫法改變後的
 作者把關鍵的那個東西弄的很大,甚至自己構築出需要被分辨真假的
 標的,也稍微的改變了故事的組成。

  改變在需要大量篇幅構築被鑑定物的第九集算是頗明顯,之前也說
 過,因為凜田莉子職業的關係,推理屬於見即知的範圍,所以有其他
 篇幅可以塞入非主線內容當做加分,像是小知識,或是第八集的台灣
 遊記可以適當的當做緩衝,節奏因此更好。

  但第九集過於集中在工作上,少了其他那些附加的東西,雖然不能
 因此說差,但樂趣卻少了,算是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