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巨獸防衛企業 BULLBUSTER 02-03


  姑且使用超級系以及真實系來比較之,相對於熱血沸騰就可以衝破
 天穹的超機人,飛行等移動手段有物理限制、彈藥有預算限制、在都
 市地區開戰可能會有政治問題等現實上會遇到的困難,或許不像前者
 那麼痛快,但當最後克服一切也有另一種的暢快。

  我本來是抱著這樣的心態來尋寶,不過第二第三集卻否定了我的天
 真,第二集出現的問題是:主角等人所屬的企業母公司是全國級的大
 企業,被在地的同行所敵視,隨著流言蜚語,這些敵意也慢慢的滲進
 當地的民眾的心中,為了解決問題所提出的解方是:換個很潮的英文
 招牌,而且換完就算,沒有再接上民眾對換招牌的感想。充滿上有政
 策,下有對策的敷衍感,缺少對症下藥的明白,只是因為上面這樣要
 求,我就隨便提出企劃的擺爛。

  至於第三集,終於把焦點轉換到公司之外,這次要說服的對象就真
 的不是有記錄就當做有回應的內部問題,而是人與人間的交流,沒想
 到一方說:「這是我的直覺」,另一方則回說:「我相信你的直覺」
 ,令人不經吐槽:「你們是不是把這裡當做超機人的攝影棚?」

  這故事有種編劇接單之後,就把之前工作遇到的鳥事寫上去,但他
 沒有對這些鳥事的解法,只好用超機人的風格帶過,就出現問題跟解
 法的風格差異極大的不搭。觀看數如此低落真有參考價值。


巴哈姆特動畫瘋:巨獸防衛企業 BULLBUS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