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01



  我所住的宿舍「櫻花莊」是學校怪人的聚集地。轉學入住這個宿舍的椎名真白,是個清新可愛且世界聞名的天才畫家。

  才決心「一定要保護天才美少女免於宿舍的怪人們所害!」的我,竟然在她進宿舍的隔天發現驚人的事實。真白原來是個出門一定迷路、房間亂七八糟、連內褲都沒辦法自己選穿的生活白癡少女!

  被任命為真白「飼主」的我能幫她換衣服嗎?!好歹我也是個健全的男子高中生耶?!由變態、天才與凡人所交織出的青春學園戀愛喜劇登場!



  用一句話總結的話,我選擇惡意這個詞。

  討厭麻煩的事,所以說不關我事撒手不管,反正最後一定會有個性
 乖巧的室友撿去作、隨隨便便任何時候侵入對方的生活空間搗亂、用
 語言兌住對方行動,讓他作不甘心的事。

  諸如此類滿懷惡意的行動,在現實中,一個不妙就是大打出手的下
 場了,就算在二次元也很讓人不痛快。

  另一個可用惡意來形容部分,有點類似惡意賣萌,不過在本故事中
 萌要替換成「意淫女性」的身體,因為櫻花莊的居民都是怪人,所以
 不介意外界眼光,女性來個大放送也不意外,加上男主角視點自然是
 替讀者服務,要多多描寫。

  另外接近性騷擾之類的口舌上便宜,也是讓人不舒服。


14 則留言:

  1. 怎麼說呢…

    我看到書名上有「莊」跟「寵物」的字眼…
    還有女主角是生活白痴(廢材?)的簡介…

    就放下了。

    回覆刪除
  2. >我看到書名上有「莊」跟「寵物」的字眼…
    >還有女主角是生活白痴(廢材?)的簡介…

      就是用類似的理由大方的寫女性身體,跟羞恥PLAY的戲碼...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我才剛把書拿回家就看到這篇...(哭跑

    總之,明天先看看再說吧orz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我才剛把書拿回家就看到這篇...(哭跑
    >總之,明天先看看再說吧orz

      聽說這個故事是評價兩極,在今年的輕小說最厲害也勇奪第十六名,可見也有優秀之處。

      說不定在您的觀點可以發掘出這本書有趣的地方^^

    回覆刪除
  5. >>>聽說這個故事是評價兩極

    兩極就在於兩個不同族群吧~^_^"

    回覆刪除
  6. 輕小說最厲害這排名向來跟我的嗜好是大致相反的說XD

    回覆刪除
  7. >>>輕小說最厲害這排名向來跟我的嗜好是大致相反的說

    今次十大倒配我口味…
    除了第一既《魔禁》,《刀劍》、《便當》等我都喜歡。

    回覆刪除
  8. 前10名可以讓我真心說好看的只有便當而已,朋友少有機會不過等明年尖端出才知道,index也退化到無所謂的地步,剩下的不是不打算看就是看了一集就賣掉還有考慮賣掉的俺妹。

    回到標題這部,嗯...

    千石千尋!今天是他媽的妳接下了照顧真白的任務然後硬塞給空太的,而他只是個沒有受過任何專業看護訓練的普通!還是異性!妳怎麼可以把這種事情塞給他然後在出問題後責怪他!?沒把自己的狀況搞好就接下照顧任務的空太縱有千萬不是,也他媽的輪不到你這不負責任的混蛋來指責他!真白的情形妳非常清楚不是嘛!?這種人居然為人師表?想到就噁心。

    我試著合理化千尋的行為,希望她是為了讓空太找到人生目標才這麼做的,但很可惜作者沒有給出這方面的提示。那麼這也不過就是二創等級的腦補,又或者是SRWL的種D劇情罷了。

    回覆刪除
  9. >>>SRWL的種D劇情

    不過是將拖歷斯女兒的戲給藍波斯菊罷了…
    不過份量倒是多過K少少,四部俠一如所料只是陪襯。

    回覆刪除
  10. >千石千尋!今天是他媽的妳接下了照顧真白的任務然後硬塞給空太的...
    >我試著合理化千尋的行為,希望她是為了讓空太找到人生目標才這麼做的...

      老實說,我在懷疑角色定位、人物性格、劇情大綱之類的應該是有人幫忙,作者本人並不太熟悉,等到要把大綱變成一本小說時,作者有點抓不到點,才會造成人物表現跟人物定位差很多的慘況。

      像是千石千尋應該要定位在帶領晚輩的長者,可是作者把她寫成不知所謂、不負責任的(消音),其他角色也多多少少有這種問題。


      真的是不行啦。

    回覆刪除
  11. >>SRWL的種D劇情

      最近好紅XDD

    >不過是將拖歷斯女兒的戲給藍波斯菊罷了…
    不過份量倒是多過K少少,四部俠一如所料只是陪襯。

      港譯跟台譯有差,「四部俠」這個指的是?

    回覆刪除
  12. >>>四部俠

    超力電磁俠
    V型電磁俠
    鐵甲萬能俠1、2號,台那邊應該是大魔神跟甚麼Z吧?

    回覆刪除
  13. >超力電磁俠
    >V型電磁俠

      台譯好像是超電磁機器人 恐巴拉V的樣子

    >鐵甲萬能俠1、2號,台那邊應該是大魔神跟甚麼Z吧?

      台譯該是無敵鐵金剛跟大魔神

      其他我知道的還有蓋特機器人<->三一萬能俠。對照一下還滿有趣的^^

    回覆刪除
  14. >>>滿有趣的

    我只知道高達鋼彈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