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死後文 02


   「很正常,她有覺得重要的東西,也有覺得礙事的東西,這
    證明她也是個普通的人。」

                           -文伽-

  我要對文伽重新評價了,在第一話中,針對那一句「活著的人會說
 謊、軟弱、恐懼、醜陋。相較之下,還是死去的人比較好。」我的觀
 感是好一個傲慢的信差,您在這個世界中生活過嗎?您對這個世界瞭
 解嗎?憑什麼做出貶低人的言語,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優越感嗎?不
 過看著今回文伽的發言,覺得她對人也並非一無所知,隨著故事的演
 進,不知道我對她的評價會修正成什麼樣子?

  刑警(老鳥)對明日奈的感覺是純粹,不過我更想用發狂的野獸來
 形容她,侵害到自己的危險就排除之,對手太強大沒辦法應付就先跑
 再說,十足的靠本能行動。不過翔太的死後文似乎將她從野獸的那端
 拉回了人類的這端。

  人類會憎惡、害怕、絕望但相對的也有夢想、有希望,會相信說雨
 過天晴之後有美好的將來,也會對犯下錯誤的自己感到愧疚,希望能
 彌補過去的失敗,在用生命贖罪之後,明日奈最終也能笑著死去。

  隨著明日奈最後的遺言「翔太是個好人,一定能到天國。我大概會
 去地獄吧。」我似乎可以看到翔太到天國之上把地獄中的明日奈拉起
 ,兩人生前沒辦法在一起,死後也該完成心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