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動畫01



  嘩!現在很流行這種取景角度嗎?


16 則留言:

  1. >>>嘩!現在很流行這種取景角度嗎?
    這個原作就有啦,不要計較啦…原作還是正背面、漫畫還露了。

    梅露露的衣服果然被改了…吐糟沒甚麼力,這位哥哥。

    第一集來說是沒甚麼吸引。始終動畫跟小說…印象問題吧?
    演出來的畫面跟以前從書看想像時不太有共嗚。
    可能係小說本身第一人稱的關係吧?不過這問題好像沒在《涼宮》出現過,是事情震撼力的問題嗎?

    同一樣狀況,單以《魔禁》第一季首六話來說,除了當麻頭頂領野果幕之外,基本上都給我非常撼動的感覺。尤其係當麻vs神裂姊,當中的對話更是震蕩我心。

    第一話最後放的是op吧?ed全12曲…即是全13集?稍為計算一下,如果劇情減一點,比如四眼青梅竹馬那些,說不定會以第五集機場那幕作結吧?

    回覆刪除
  2. 把青梅竹馬的戲砍掉那這部我就不看了,原作看到現在樂趣只剩下看沙織還有她啊!

    我還挺討厭桐乃的

    回覆刪除
  3. 我最鍾意黑貓啦…青梅竹馬普通啦,她人真的太普通啦…
    紗織大概要原作更後的部份先多戲份,所以還是期待吧…不過是NaBa姐(生天目仁美)配的,要留心聽。
    桐乃嘛,任性了點,我個人沒妹妹或小一輩的朋友,所以不太能感受…不過怎麼聽怎麼覺得都係搵釘宮配好d。
    至於黑貓,那種冷漠型我覺得滿有趣,如主角慢慢令她敞開心扉的過程,我很喜歡。希望有Kiss一幕。

    回覆刪除
  4. 普通才好啊!有那種青梅竹馬的京介根本就是人生的贏家!

    我是獨生子所以有人跟我說如果有妹妹真的有這樣的互動我是懵懵懂懂不明白啦。不過這家子的溝通絕對有問題就是了

    回覆刪除
  5. >我還挺討厭桐乃的

      光看這動畫第一集,她在大半夜把人挖起來來二次就覺得很令人厭惡了。

    回覆刪除
  6. >可能係小說本身第一人稱的關係吧?不過這問題好像沒在《涼宮》出現過,是事情震撼力的問題嗎?

      這我有同感,少了京介最初對桐乃的碎碎唸,還有桐乃對京介的不削態度,之後轉變的氣氛就帶不起來了。可惜。

    回覆刪除
  7. >光看這動畫第一集,她在大半夜把人挖起來來二次就覺得很令人厭惡了。

    是啊,不過仔細想想就會覺得這件事不止桐乃有問題,整個家庭內氣氛會搞成這樣,我相信京介以及父母都難辭其咎。
    中文版目前為止,作者只有將結果展現給讀者看,並未告訴我們來龍去脈為何。從一些蛛絲馬跡中可以推測作者應該有做設定,問題只在於能否說服我而已

    只是看到作者描述黑貓與桐乃如何成為朋友的過程,我就對他的描述不具信心。畢竟那種態度如果真的擺到網路上,相信毫無疑問會成為遭到眾人圍剿的小白。

    還有桐乃的態度也傲過頭了,現在這種極盡誇張之能事來描述傲的寫法實在是無法讓我感覺到萌。不只是這部,最近很多作品都給我這種感覺,在平凡的相處中展現傲嬌的寫法難道這些人都寫不出來嗎?還是時代覺得這種毫無理由的妄自尊大才會萌?

    回覆刪除
  8. >只是看到作者描述黑貓與桐乃如何成為朋友的過程,我就對他的描述不具信心。畢竟那種態度如果真的擺到網路上,相信毫無疑問會成為遭到眾人圍剿的小白。

      除了這些外,還有其他部分作者寫得都太簡略了,我只看了一、二集,這二集的最後在跟老爹以及凌瀨溝通的過程中,「我」覺得很不具說服力。


    >最近很多作品都給我這種感覺,在平凡的相處中展現傲嬌的寫法難道這些人都寫不出來嗎?還是時代覺得這種毫無理由的妄自尊大才會萌?

      這時候就令人想到富野老頭的感嘆了XD

    回覆刪除
  9. >這時候就令人想到富野老頭的感嘆了XD

    是說那個現在的動畫都不好看之發言嗎?

    回覆刪除
  10. 是說「日本動畫界已死」那句? = ="

    回覆刪除
  11. >>是說那個現在的動畫都不好看之發言嗎?

    >是說「日本動畫界已死」那句? = ="


      「不要(只)看動畫,多去外面走走,多接觸其他方面的事物。」

      我是這樣解讀的,新一輩的創作者是受上一輩的ACG作品的影響而投入這個業界,但他們(新人)太年輕了,知識跟經歷都不足,想要寫什麼東西出來,卻沒辦法從自己的日常經驗取材,只好從上一輩的作品中擷取。

      這樣的成果往往就是,(新的)角色只是(已經發展出來的)屬性的混合體,有種假假的感覺。

    回覆刪除
  12. 簡單就是說,現在的角色混合了創作人的個人妄想嗎?

    沒以往那些昭容時期的角色單純?

    回覆刪除
  13. 簡單講也就是現在玩這行的有很多人是除了在ACGN方面有料以外其他都不行

    比方說我一天到晚在吐嘈的日本人寫冷兵器戰爭...

    回覆刪除
  14. >>>寫冷兵器戰爭...

    ??

    回覆刪除
  15. 冷兵器->沒有使用火藥的武器
    也就是用刀槍劍戟弓這些武器來打啦

    回覆刪除
  16. >>簡單就是說,現在的角色混合了創作人的個人妄想嗎?

      剛好相反,現在的角色通常缺乏那種會讓觀眾跟著妄想起來的魅力。也就是說,新一代的創作者功力不足,比方說想寫一個「傲嬌」角色,但不知道要怎麼由角色的互動之中帶出特色,顯示出魅力,只好拿前輩的作品中的傲嬌角色當範本來使用,這樣做通常會讓人物很假。

      所以光頭說不要(只)看動畫,多去外面走走,多接觸其他方面的事物。要多累積經驗。

    >>沒以往那些昭容時期的角色單純?


    >簡單講也就是現在玩這行的有很多人是除了在ACGN方面有料以外其他都不行

      對創作者而言,真的是很悲哀的一件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