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EME BLACK 01 張開血盆大口的魔王迷宮



  「我想看海。」少女說了,說她這輩子從來沒有看過海。
  少年看著她的表情看得出神。她清澈的眼神中,映出了對廣大蔚藍的海洋的嚮往。
  「……等我們出了這裡,妳愛怎麼看都行,想看海簡單得很……」

  然而少年——乾紅太郎心裡卻很清楚。他很清楚要從這個有著無數怪物潛伏的黑暗迷宮當中脫逃出去,將是多麼地困難。

  從池袋到新宿之間,有著一條巨大的地下街,裡頭突然出現了大群開始攻擊人們的怪物——現象生物。而在一行人之中,就只有專門負責暗中處理怪異事件的八百萬機關所派來的GA紅,以及他的老前輩黑部,能夠處理這個神秘事件。紅到底有沒有辦法護送少女逃出生天呢?



  乍看之下,封面上的紅太郎好像女性。(′▽‵a)

  很有「少年」感覺的輕小說。不論是故事的架構,角色的想法,還
 有作者寫故事、弄設定的手法都給人年輕的感覺。

  脫離了少年的年紀,再回去接觸少年向的作品,或許不時會從腦袋
 中跳出對話框說:老套了。只是在看多走偏鋒的輕小說之後,再回頭
 翻閱這些少年向的作品,好讓累積了太多重口味的味蕾休息一下也是
 不錯的選擇。

  EME的基礎設定其實頗對我胃口,故事的進展也維持得很完整,
 轉折還有伏筆的節奏都保持的不錯。比較可惜的是很多不少氣氛的塑
 造太淺白了,感覺上是作者經驗尚淺,還不足以控制「醞釀」氣氛,
 一些角色之間的衝突就這樣過去了,那種緊張、痛苦、快樂的感覺的
 渲染力難免有點不足。

  (以下有劇情洩漏)



  故事進展到最後,我原本以為這跟驚爆危機第一集收尾的部分會有
 點相似。但是...沒想到作者瀧川武司會下重手,千鳥要靠著讀者
 的愛好,從原本單集女主角變成雙女主角之一,甚至隱隱有壓過泰莎
 的形式。但在EME中看起來很有女主角風範的將子,卻被作者一腳
 踢出舞台,連想要靠讀者壓力把她救回來都不可能...(〒△〒)

  真的是非常讓我意外的展開。這是因為我說:老套了。的懲罰嗎?

5 則留言:

  1. 要怪的話, 就怪這是一部為了參賽用, 本來該是單篇完結的作品吧...

    回覆刪除
  2.   是說為了給評審強烈印象,才用這麼激烈的寫法嗎 XD

    回覆刪除
  3. 作者參賽用的並不是《BLACK》,而是《BLUE》唷。而且龍皇杯參賽的作品都是短篇,相等於一集的第一章那樣。《傳勇傳》、《廢棄公主》都是這樣正傳第一集的第一章,《GOSICK》則是收在短篇集。

    回覆刪除
  4. 我說錯了,《EME》參賽的短篇在《RED》第一集@@。

    回覆刪除
  5.   原來是誤會一場啊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