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戰鬥!暴風少女!Series 01



  這裡是受到聖母瑪莉亞庇佑的聖維莉塔絲女子學院。剛進入高中部的麻生廣海,因為與好友別離而感到失落,加上一成不變的高中生活,使得她鬱鬱寡歡。然而……!在廣海的面前,出現了五十嵐千果這陣瘋狂的小暴風!自從廣海被捲進這陣暴風後,不知不覺竟然加入了長曲棍球部,而且目標還是稱霸日本!…… 話說回來,長曲棍球是啥啊?我們學校有那種社團嗎?? 

  夾雜汗水、淚水與熱血!空前絕後的美少女運動魂塗鴉秀,讓大家久等了,Here we go!



  是我今年以來看過老梗炒的最好的一本輕小說。 ( 0▽0)b☆

  .........


  ゚Å゚)今天才六號,這時間基準搞錯啦。
  С彡☆))Д′)是我今年以來...


  修正一下,該是...

  最近老梗炒的最好的一本運動類輕小說。"<(OwQ

  新近的轉學生、接近消失的長曲棍球同好會,開始尋找最低社團人
 數的學生以及帶團的指導老師,並且跟其他老資格的運動社團借調練
 習場地,解決刁難的學姐,並幫助有心魔的老資格同好會學姐走出陰
 影,最後再以一場初試啼聲的比賽作結。

  劇情簡單,出場的角色的性格也好像在那邊看過。

  三十秒就可以講完的內容,看起來就是這麼老梗。不過,一個故事
 好不好看不在於他老不老梗,而是看作者說故事的功力如何。

  作者佐佐原史緒掌握節奏上很不錯。簡單來說就是「快速」,這本
 輕小說定價二百二十圓,雖然比一般的略厚,可是畢竟還是輕小說,
 可以想見篇幅不會太多,但在這短暫的空間中,劇情就包括了集齊八
 位社員(雖然女子長曲棍球的正式比賽要十二人),也有了指導老師
 跟場地,更不用說最後還打了一場比賽。

  這種速度不能說不快,而這種「快」就跟這種運動作品很搭調,不
 似一些極端的作品,要花好多好多的篇幅在塑造主角上,然後在欺負
 主角,作者以看角色受苦跟讀者哀嚎為樂,感覺上為了話題,整個走
 上了邪道。


  「和我同隊的夥伴們,是一群比我至今想像的更加、更加了不起
   的隊友......!」

  「熱血沸騰。我體會到了這四個字的真實感。」

                        -麻生廣海-

  嘿。運動系的作品就要如主角麻生廣海所說的一般,熱血沸騰的比
 賽才是最吸引人。推薦給喜歡運動系作品的讀者。

  另外還有一件要提的就是:書中也插入了一些動畫作品的捏他及吐
 嘈,舉個例來說:

  「絕望啊!!!

  「我對時下女高中生的不解風情感到絕望啊!!!好不容易讀了
   教會學校,這裡卻一點都沒有名門千金氣息的啦!大家的焦點
   居然集中在攀岩勇者身上,而不是貴族千金,這根本跟詐騙沒
   兩樣!如果是愛做夢的少女,就應該把重點放在悲戀上的啦!」

  「可是最近的悲戀,已經淪落到如果兩人之中沒有人患有不治之
   症就沒有看頭了耶。」

  那句「絕望」是出自那裡就不用說了,而「患有不治之症的悲戀」
 中所謂的不治之症指的就是麻枝病嗎。

  看到這裡,我的嘴角也不禁上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