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密斯瑪路卡興國物語 漫畫01



  密斯瑪路卡是個位於名叫中原的地區,而且夾在兩個大國之間的小國家。這個國家的王子馬希洛,是個愛好女色,不喜歡練劍與唸書,被大家暗中稱為白痴的昏庸王子。在身邊保護他的護衛騎士-帕莉艾爾因此每天都很辛苦。

  某一天,位於南方的大國開始對密斯馬路卡展開攻勢,現任國王為了與反帝國同盟協議未來的行動而必須離開國內一陣子,於是就把統治國家的大權暫時交給這位昏庸的王子。

  但是敵軍居然提早抵達,而看似昏庸的王子卻已經暗中的在準備迎戰敵軍…



  在書店找不到小說,在還沒有接觸過原著之前就先把對故事的評價
 保留吧,只說說這漫畫版的感想。

  基本上就是「說」故事的技巧很差,開頭是即將面臨國家存亡的危
 機,是屬於嚴肅氣氛,可是,作者很喜歡突然之間插入一段角色耍笨
 搞歡笑的段子,氣氛的變換並不是慢慢轉,而是一下子就跳過去,太
 快的切換只會讓人跟不上。

  我不太瞭解為什麼要插入這麼多搞笑的部分,不僅無法襯托出可怕
 敵人的壓力,甚至還破壞了「對抗」敵人的氛圍,結果不像是一個戰
 爭故事,甚至也不是可以讓讀者笑出來的搞笑作品。

  完全抓不到定位的漫畫。


6 則留言:

  1. 大改版了...?一進來我還以為我走錯地方了XD

    友人對這部最大的吐嘈是:
    摩托車之所以跑300km/hr會有問題,並不是馬力不夠,而是跑到300之前,你就已經翻車了.......-_-
    速度越高,對於地面的狀況越敏感
    騎摩托車跨越大草原,最好是路上沒有碎石-___-|||

    回覆刪除
  2. >>>騎摩托車跨越大草原,最好是路上沒有碎石

    要是有的話,就會直飛天國吧?

    回覆刪除
  3. >大改版了...?一進來我還以為我走錯地方了XD

      踹牛節應景一下XD

      這樣白底黑字會讓眼睛不舒服嗎?

    回覆刪除
  4. >友人對這部最大的吐嘈是:
    >摩托車之所以跑300km/hr會有問題,並不是馬力不夠,而是跑到300之前,你就已經翻車了.......-_-
    >速度越高,對於地面的狀況越敏感
    騎摩托車跨越大草原,最好是路上沒有碎石-___-|||

    >>要是有的話,就會直飛天國吧?

      看到這邊已經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吐嘈了......不知道漫畫家把原作視為怎樣的故事?是嚴肅認真?還是搞笑鬧劇啊?

    回覆刪除
  5. 雖然我看過原作前兩集,不過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對這部作品認真...畢竟聖魔少女我就是當搞笑作在看的。

    記得林智明還是工科畢業的,不知道怎麼會弄出那種設定XD

    回覆刪除
  6. >雖然我看過原作前兩集,不過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對這部作品認真...畢竟聖魔少女我就是當搞笑作在看的。

      過幾天也來看看原作好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