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T、內褲、好運到 01



  「頭部融合玩法我可是從來都沒有聽說過啊……」

  真的有這種玩法還得了啊?

  「──的確,這樣下去你的綽號絕對會變成『T』的。」

  我,日渡陽太,今天一早起床時,突然發現後腦杓黏著一個萌系角色抱枕?──據說是叫做喬瑟子是吧,這是損友影時拜託寄放在這裡的,絕對不是本人的興趣喔……

  這玩意拿不下來固然令人困擾,更糟糕的是,現在的造型不管怎麼看都是英文字母「T」啊!迫於無奈,只好先把這當成是「嶄新的髮型」(?)然後出門囉,然而在上學途中,我的手卻跟路上撞到的女生的胸部合而為一了。

  「等等……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用冰冷的視線往上對著我瞧的人,正是我的青梅竹馬.宇月光里。胸、胸部的觸感直接……總而言之,在我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第七屆MF文庫J輕小說新人獎優秀獎得獎作品!波濤洶湧的合體愛情喜劇,揭開序幕!



  架構算是近年來頗流行的能力者戰鬥,不過賣點並非放在戰「鬥」
 上,因為能力如何應用變換皆是作者說了算,缺乏雙方為了求勝而絞
 盡腦汁的計算,自然也鬥不起來,也無因此而生的精彩局面,這是缺
 點,但取捨之下也會有優點,作者金口分強弱決勝負,產生斷點,也
 就好抓住節奏,整體也就順暢。

  那順暢的故事展現出什麼呢?

  我認為是作者的癖好,比方說:

  於是影時就拿出了預備好的數位相機,使勁地拍著優子的相片(「很
 不錯喔!……小妹妹妳真是太可愛了。來,再笑一個呼呼。啊,媽媽您
 也一起入鏡吧?對對對,就是這樣抱著小妹妹的感覺……對對呼呼,謝
 謝您呼呼。」),然後帶著一臉滿足的表情回到街上去了,


  所以跟作者有類似癖好的人可能會喜歡這本書,另一的角度來說,佩
 服作者的勇氣,敢在大眾面前暴露自己癖好的人,有可能也會喜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