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鬥神




  當神佛墮落的時候,我開始為自己戰鬥。

  神不比真理重要!今日就算我遭五雷轟頂是我的命,我也要無悔的走完我的運!!!








  以傳統型背負滅門之災的男主角矢志復仇開始,拜師學藝、不世奇
 遇、出外闖蕩,同伴之情與男女之情也慢慢滋生,最後面對兇手準備
 討回公道,此時,作者在這關頭使用了陰謀論讓故事翻轉過來給讀者
 一個驚喜。

  而這陰謀論指的是正邪之爭事實上皆操之在黑幕之手,目的是要讓
 世人對邪魔感到恐懼,進而崇拜滿天神佛,所謂神佛不過是包裹在莊
 嚴華麗的表象之下,依然為了自身利益充滿陰謀算計。

   然而,這種表面正派,暗地裡卻是操縱正邪兩方的陰謀家的設定在
 這時代已經不算異類,對現在的讀者可能少了點驚喜,不過,這畢竟
 已經是快二十年前的作品了,難以苛求,更何況只欣賞鄭問的畫技也
 是值回票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