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富豪刑事



  神戶大助是日本最富有的刑警,出入以凱迪拉克進口轎車代步、一身英國進口手工高級西服、隨時都有抽不完的哈瓦那頂極雪茄……,一切榮華富貴皆來自於他父親神戶喜久右衛門年輕時所賺的不法之財,父親在晚年為此愧疚不已,於是傾全力資助兒子辦案,藉以贖罪。

  為了正義,請用光我的錢吧!

  對刑事神戶大介來說,天下無難事,有錢絕對好辦事!且看搞笑刑事班如何聯手打擊罪犯,光芒萬丈的頂極奢華排場絢麗登場,閃瞎眼的珠寶、淹腳目的鈔票、貴到爆的行頭……

  日本朝日電視台
  2005年深田恭子版豪華電視劇第一彈
  2006年有錢得要命之奢華改編版第二彈 原著


  從書名想像不到的,充滿幽默的故事。

  以常識為中心分成兩種走向來營造笑果,分別是「橫亙在專業前面
 名為常識的慘忍無情」以及「輕易打破常識名為金錢的無匹暴虐」。

  前者舉例的話,有一個案件是以物追人,購入特殊塗料的數十位嫌
 疑犯中有一位是警察署長,對於他的證詞是否需要再次加以確認呢?
 幹練的刑警也只能咳了一聲:「不,這就不必了。」

  後者的話,另有一個案件是東西兩邊的黑道選擇本地作為談判的地
 點,身為警察自然要防範在前,只是雙方落腳的旅館可能會分布在城
 市各地,警察的人手不足要怎辦?這時依靠的便是金錢的魔力,除了
 最大一間能容納雙方的飯店外,其他地點全部預約起來,逼使黑道投
 宿的地方一定是警方預設所在。

  是善用反差引動讀者情緒的幽默小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