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雨樹之國:一生難以忘懷的定情之書



  一切的開端,是始於一本「令他無法忘懷的書」——

  那是一本結局令人悵惋,卻又眷戀不已的書。這世上是否還有人和我一樣,因為那個結局,直至今日,仍在心底留著淡淡的遺憾?懷抱著如此心情,我打開電腦,在浩瀚無邊的網路世界裡探尋;接著,在名為「雨樹之國」的小小部落格裡,我邂逅了她扣人心弦的文字。

  而後,透過電子郵件的往返,我和她逐漸拉近了距離。在我們之間,既有著極其相似的共通興趣,但又有微妙的不同與差異。我被這樣的她深深打動,興起了無論如何都想見她一面的念頭;然而,她卻告訴我,無論如何,我們都無法相見。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在這樣堅拒碰面的她背後,其實隱藏著一個不得不如此的無聲秘密——。

  今年春天 最清澈動人的純愛物語

  心,不需要言語。受傷也好、寂寞也好;孤獨也好、害怕也好,即便整個世界的風雨呼嘯而至,我們還在這裡,一起承受,一起渡過——


  經驗告訴我們,一對男女長久相處不起爭執,如果不是童話故事之
 中,就是對對方漠不關心,最常見的情況還是難以避免衝突,所以想
 要白頭偕老的關鍵相信在於衝突之後要怎麼整理情緒,面對尷尬的場
 面,修補裂縫。

  畢竟小說還是故事,要有故事性,不可能把一些柴米油鹽醬醋茶的
 日常瑣事作為引爆點,所以作者替兩位主角準備的是跟正常有點不太
 一樣,是不難想像會發生,但如果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卻很難感同身
 受的毛病,分別是聽覺障礙以及被家人遺忘。

  就是這點看起來跟一般人一模一樣,卻又不一樣的地方讓對方難以
 踏入而產生隔閡,想要拉近距離卻在難以感同身受之下邁入對方的地
 雷區,只好抽身而退撫平您我的心情,再來一次。

  這種藉由不斷溝通而改變距離的愛情故事相當有味道,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