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末日之旅 上冊



  事情開始於一個令人難以想像的夜裡。那一夜,美國軍方生化實驗計畫失控,誤放出十二個恐怖嗜血怪物,經過一夜混亂屠殺,在隔日的太陽昇起之際,世界永遠地改變了。

  驚魂未定的倖存者們面對失序的世界,開始度過被恐懼所宰制的未來--恐懼黑暗,恐懼死亡,恐懼比死亡更悲慘的命運--他們在文明瓦解成獵者與獵物競逐的原始世界裡,在不知道如何擁有希望的絕望世界裡,努力為生存奮戰,竭盡所能活過每一天、每一夜。

  在世界的盡頭,兩名亡命之徒,FBI探員華格斯特和六歲的孤女艾美,走遍天涯,尋找棲身之地。艾美是逃離軍方研究室的驚恐受害者,第十三號實驗品,被病毒感染存活卻沒有變成異種生物,曾經經歷喪女之痛的華格斯特因此下定決心保護艾美,不受獵捕者的驚擾和侵襲。

  但是,華格斯特卻不知道,對艾美而言,劫後餘生只是更加漫長的流浪之旅開端--她將獨自走過漫漫長途,歷經悠悠歲月,來到最終的那個年代與地點,親手為不該開始的一切,畫上句點。

  背負著無數記憶和故事的女孩,看透過去與現在,靈魂與夢境,生與死,穿越起點與盡頭,回答了無數的提問,卻只尋求一個解答:我是誰?


  曾經遺憾,如果再度面臨類似的情況,要如何選擇?

  算是這本小說目前的中心故事,以吸血鬼病毒失控為分界點,一個
 聯邦調查局探員因為夭折的女兒而喪失了幸福的家庭,而奉命移送作
 為病毒測試對象的小女孩,卻讓他產生了移情作用,想帶人逃跑卻也
 被許多現實層面的問題拉住,甚至好不容易突破內心掙扎,想上演一
 齣父親與女兒的亡命戲碼時,也被搭檔拖回原先的目的地。

  直到一切都失控了,再也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拘束他們,父親與女兒
 躲在深山中享受天倫之樂。

  事實上,這大約是前四分之三左右的故事,由於作者預計寫三部曲
 的關係,現在不過是首部曲的上冊,所以還須留點篇幅描寫疫後百年
 的世界,以展開之後的故事,那看來是科技逐漸失落,人類慢慢走向
 滅亡的旅程。但根據書末特別收錄中提到:這本書的主題一定是父女
 關係,因為畢竟最初的發想是從這裡開始的。或許兜兜轉轉,加入許
 多末日元素的故事,也可以回到最初的主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