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天翔虎軍師 01



  帝國曆36年。托雷帝國殲滅頑強抵抗未果之費烈利加王國,稱霸了大陸。

  祖國滅亡的景象為費烈利加大將軍嫡子謝爾帶來刻骨銘心之痛,於是他在內心起誓。──『為復興費烈利加王國,我要成為軍師!』。

  之後經歷2年的時光,順利任職於托雷帝國總軍師迪歐拉麾下,同時與夥伴們秘密策動革命計劃的謝爾終於要採取行動!為了奪回祖國,更為了拯救幼時承諾要「永遠守護」的那名少女……。

  勇猛將士們互競「武」道,軍師們相互鬥「智」,王者們爭奪「霸」權。經典幻想戰役即將開戰!!


  感受到文化衝擊。

  看過的故事基本上多是避免讓主角以背叛者、間諜之類,非常負面
 的身分出現,畢竟牽涉到人與人之間信任的問題,少數以此為題材的
 也是走異色路線,讓主角深陷兩難之中難以自拔,藉此營造張力,而
 這書以輕巧明朗的步調走過叛國這段,該說不愧是輕小說嗎。

  不提故事,在現實中,忠誠也是基本要求,平民百姓可移民,自由
 選擇成為某個國家的人,只是一旦做出選擇,成為國家組織其中的一
 份子,享有金錢與權力,相對的就請對國家盡忠,這是義務。

  舉例來說,联合国工作人员条例第一条条例 1.1(b)

 工作人员应在秘书长或经秘书长授权的代表见证下,作书面声明如下:

 “我郑重声明并承诺:本着忠诚谨慎,正心诚意执行联合国国际公务员
的职务;律己从公,只为联合国的利益着想;在执行职务时,决不寻求或接
受任何政府或本组织以外任何来源的指示。

 “我同时郑重声明并承诺履行《工作人员条例和工作人员细则》规定我
承担的各项义务。”

  或著您我皆很熟悉的中華民國總統就職宣誓誓詞:

  「余謹以至誠,向全國人民宣誓,余必遵守憲法,盡忠職務,增進
 人民福利,保衛國家,無負國民付託。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制
 裁。謹誓。」

  在在說明忠誠的基本。故事中男女主角,一個是離文官之首僅有幾
 步之遙的尚書,另一個則是軍隊的明日之星,甚至還享有在帝都擁有
 私人百人部隊的特權,說叛就叛,實在噁心。

  如果是對主角擁有基本人格要求的讀者,就請不要浪費時間接觸這
 個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