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情色漫畫老師 01 妹妹和不敞開的房間



  高中生兼輕小說作家的我,和泉MASAMUNE有個家裡蹲的妹妹。

  和泉紗霧,一年前才成為我妹妹的那傢伙,完全不走出房間,今天也用力踩踏地板,要我幫她準備食物。這種關係可不稱不上「兄妹」,我得想個辦法讓她自己走出房間才行。因為我們是兩人相依為命的「家人」──

  我的搭擋擔任插畫家的「情色漫畫老師」,是個能夠畫出非常棒的煽情圖的可靠夥伴。不過我們沒見過面,雖然他大概只是個噁心肥宅,但我一直很感謝他!……但是,我突然發現衝擊的事實。

  「情色漫畫老師」其實是我的妹妹!?


  伏見司在台灣代理的前作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雖然只有看了其
 中幾本,不過新作也只有第一集,兩相比較一下還是可以的,在我妹
 的開頭中,是以妹系GalGame玩家作為引子,慢慢的展開直到
 還是學生的愛好者面對家長的強制放棄。

  這樣的家庭革命相信是您跟我都可能碰上,帶入感很深,而支持這
 樣劇情發展的人物,最顯眼的是評價極高、備受父母疼愛的妹妹,還
 有被瞧不起的哥哥,像這樣,如果有兄弟姊妹的讀者應該也能體會到
 資源被瓜分的情緒,同樣的也是很能感同身受。

  至於本故事,在人物上的描寫上卻是從偏向現實中真的會存在的強
 者,走向了輕小說化,同樣是妹妹,同樣是容姿秀麗,桐乃是平面模
 特兒,而紗霧是帶有妖精般的面容,甚至在第一集中與男主角打對台
 的山田妖精也被吐嘲是哪個二次元人物。

  至於引子則是以男主角作為輕小說作家開場,不過這不僅讀者沒有
 帶入感,身分跟本書高潮事件也沒必要關連性,更像是意氣之爭引發
 的比稿,前後連結性不好,而另一個主題家裡蹲也僅是輕輕帶過,結
 構算是頗零散。

  同樣第一集,跟我妹比起來是差了不少。

  這個故事目前看起來較顯眼的,大概就是輕小說家的狂想、幻想、
 夢想還有碎碎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