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古書堂事件手帖 02 ~ 栞子與她的謎樣日常 ~



  靜靜座落於鎌倉街道一角,有一間默默經營舊書買賣的「文現里亞古書堂」舊書店。

  這家店的主人是一位與舊書店完全不搭的年輕貌美女子。

  只是,女主人相當怕生,然而,與對人冷淡的態度相反,她對舊書的知識卻非比尋常,並對書籍擁有超乎一般人的異常熱情。

  如今,因傷住院的美麗女主人終於回到店中,書店裡的氣氛卻似乎有了小小的改變。

  看著店裡那位與舊書苦戰奮鬥的菜鳥青年,女店長雖然有些不知所措,內心深處卻洋溢著淡淡的喜悅。

  唯一不變的是──面對那些找上門,收藏著書主內情的舊書,書店女主人依舊時而尖銳,時而溫柔地一一解開人們隱藏其中的謎團及心意。

  每一本舊書,都有一段過去,一段專屬於它自己和主人的祕密——


  從第一集的患難事件後以及本集五浦大輔前女友登場,雙管齊下的
 加溫效果,讓故事氛圍除了原本的持書的人的故事、書或作者的軼聞
 之外,多了許多粉紅色的氣息,包括兩人極速的接近,以及具有神祕
 色彩的篠川栞子逐漸解密,讓大輔可以走入她的生活之中。

  然而,不論是書或人的故事,都不是原生而需經過翻譯,這便產生
 了隔閡,像是在第一篇故事中登場的發條橘子一書的讀書報告,被評
 為遠超越同學的水準,可是經過轉換後,原本用字遣詞不同凡響的地
 方被抹平了,導致對聰明晚輩的讚賞會生出疑惑。

  另一方面,異性從原本互稱姓氏到互道名字,這個轉換應當是怦然
 心動的,但碰上非該文化的,雖然理解這段落的意義,多少也少了為
 當事人拍手叫好的衝動。

  因此,故事吸引人的地方多少轉向神祕美人篠川栞子的解密,以及
 兩人的戀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