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沒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02



  新人與由佳前往實驗都市探望父親遠藤幸造時,被捲入了意外的騷動。之後等著他們的是……?

  艾莉卡是冷凍睡眠技術的受試驗者,醒來後百年的落差,讓她打算利用五台hIE改變世界……

  蕾西亞及hIE之間的戰鬥,正式揭幕!!

  新人得知蕾西亞的真實身分和目的後,無法承受壓在身上的重擔,變得裹足不前……到底是否應該繼續相信蕾西亞呢?

★榮獲日本國民投票「SUGOI JAPAN Award 2016」最想推薦海外的小說之一
       ★特別收錄日版單行本沒有的 大量絕美插圖!
            SF大賞作家 長谷敏司 ╳
    「罪惡王冠」&「虐殺器官」知名插畫家redjuice 聯手獻上!


  我在年初的時候看完小說第一集,但第二集卻隔了近十個月後才閱
 畢,可以想像這中間產生了點問題才多了這麼久的時間,那麼,是怎
 樣的問題呢?

  先說明,我對機娘還算有興趣,並不是賣萌而讓我退縮。

  如果說,這一段的文字是下一段故事的起因,下一段的文字是這一
 段故事的結果,連綿不絕串起的整部小說就這樣不斷的拉著讀者往下
 閱讀,是在驢子前面吊根蘿蔔的優秀構成,那這本書就是反著幹的類
 型,嚴重的時候,即便在同一段我也不知道前後有什麼關連,更常常
 看完一個段落也不知道故事現在要往那個方向前進,令我茫然呆在現
 場,而既然不走了,就把書闔上吧,等下一個有興趣把書翻開的時節。

  像圖中這場對談,我就無法理解問與答之間的連結,而像這樣跳痛
 的思路,滿書都是。


  而這種對談再發散出去就是言不及義的打高空,我超想把所有的角
 色拖出書外,敲他們的頭,跟他們說「請正常的說話」,注意,是所
 有的角色。

  滿可惜的,在人類創造的人工智慧已經超越人類的前提下,故事是
 人工智慧掙脫人類束縛的經過,最終會如何與人類相存?這題目真的
 有趣,更還有機娘這個讓讀者越過科幻門檻吸引力,卻死在作者的筆
 法下,還是翻譯的錯呢?總之,台灣代理已經放棄下一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