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諸神的差使 01



  無論任何時代,人的心中都是有所祈求的。但神的願望,又有誰能聆聽?

  因膝蓋受傷無法再打棒球、現為打工族的萩原良彥,某日突然碰到一個神祕的老爺爺給了他一本書,就此成為聽候神明的差遣辦事的「差使」。

  從前,神與人是互相提升、互相扶持的關係;但現在,人不再像從前那樣敬畏神,只能單方面傾聽人類祈求的神明,能力越來越弱。所以,神需要「差使」供己差遣,幫自己實現願望。這份工作從前由良彥的祖父負責,現在交到他手上,但身為一個不識神的日本現代青年,還是個沒有特殊能力的凡人,良彥能為眾神所做的事,究竟是完成願望或只是奉命跑腿而已?

  八百萬神,願望亦是無窮無盡。
  被各方神明耍得團團轉的菜鳥「差使」,
  和毛茸茸的狐神一起送上溫暖人心的神明物語。



  貫穿故事的是人與人間的互動,還有語言的力量,作為背景的則是
 隨著人們不信神導致力量衰弱,更無力回應人們祈禱,最終困守一畝
 三分田的八百萬眾神,二者融合後呈現在舞台上的是被拉出窩居,開
 始改變,重新適應現代的諸神。

  單以第一集而言,算是標準的說道理的故事,比較有趣的點在於困
 守的不是無力的人們,而是八百萬神明,不知原因是眾神的困境本來
 就不是平凡的人們可以解決,只好用語言導引祂們重新振作,抑或者
 是最初的架構就是寫道理,只是再添加性格出奇的神明來提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