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神祕鐘殺人事件



  密室1:無處可逃的黑道辦公室
  ──這是自殺嗎?榎本徑,受託到府服務。(「慢性自殺」)

  密室2:具備完美防盜系統的美術館
  ──兇手就是這個人!榎本徑,遭受質疑。(「鏡之國兇殺案」)

  密室3:在時鐘圍繞下位於山莊內的晚宴
  ──這是意外嗎?榎本徑察覺事有蹊蹺。(「神祕鐘殺人事件」)

  密室4:四周是沒有任何島嶼的海洋
  ── 兇手難道是烏賊?令榎本徑困惑不已的神祕案件(「可洛的鉤爪」)


  我得承認,當我看見女主角青砥純子律師低能又搞笑的行動與思考
 時,第一反應就是我漏了前面的集數沒看嗎?怎麼跟我記憶中,理性
 的她有如此大的差異,反而更像日劇中魯莽的她

  所以我從部落格中挖出前幾面幾本的感想,發現除了核心是相對硬
 派,藉由不斷的對談與試誤後找出真相的推理外,作者貴志祐介將包
 裹的外層做了替換,在第一集玻璃之鎚中,分為前後篇,前篇為核心
 的推理,後篇則是為什麼犯案的社會派風格、第二集鬼火之家則是利
 用作者另一個專業,恐怖氣息來豐富故事。


  至於本集,也就是第四集,則是青砥純子律師的搞笑來淡化枯燥的
 蒐證與嘗試與推理,雖然可以理解這樣的架構,但這樣的角色交給原
 本理性的她,真的合適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