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日 星期四

夏之門



  丹尼是個對於市場需求有著敏銳直覺的工程師,他開發出了一系列家事機器人,和友人合夥創辦了一間公司,同時也邂逅了一生摯愛。正當丹尼春風得意之際,沒想到摯友與未婚妻聯手背叛他。畢生心血──名為「幫傭姑娘」的家事機器人專利、公司股票全部都必須拱手讓人,落得一無所有。

  憤怒的丹尼為了向兩名背叛者復仇,帶著佩特前往摯友家中,卻被反將一軍。混亂中佩特下落不明,丹尼則被注射某種藥劑後,給丟進了冬眠艙中,前往三十年後。

  三十年後,丹尼在西元兩千年醒來,此時世界已經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他費盡心力才終於在未來世界生存下來,接著就是要找到當年的背叛者加以制裁。然而丹尼卻發現被奪走的公司早已消失在歷史洪流之中,兩名背叛者也不知所蹤。更令他驚訝的是自己從未付諸行動的設計,居然早已有人註冊了內容一模一樣的專利!?

  這三十年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註冊專利的人是誰?丹尼能否找到背叛者順利報上一箭之仇?而佩特──在丹尼消失之後──又去了哪裡?這對最佳拍檔究竟能否在各自的時代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夏之門?


  復仇的滋味,甘如蜜。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因果循環,報應不爽;天理昭彰,
 疏而不漏。」諸如此類的話是我小時候看電視劇,像是「七爺八爺」
 、「觀音菩薩」、「媽祖」、「包青天」之類的,當單元故事要結束
 時,旁白就會出來的總結,這當然是時代的因素,利用媒體的教育作
 用,而且,就算現在的我看不到報應,我也不認為惡事是對的,也認
 為仍要教育這觀念。

  當這觀念套用到故事中,由於讀者的視角跟著主角轉,報應這件事
 勢必要由主角動手才能收束故事,所以故事基本架構大概是這樣:走
 在人生道路上的主角因為牽扯到利益,被想要獲得更多的朋友出賣陷
 害而落入絕地,好不容易爬出地獄,靠著一身本領重登顛峰,這次敵
 在明我在暗,恩怨倍償。再以這些基礎加入調味,像這本夏之門就是
 一點科幻,可以說是沒有走向網路的另一個現代、一點美式幽默,像
 是圖片中對談(有關鍵劇情透露,不建議未看小說前點擊)。


  總之,如果您認同開頭第一句話,那我推薦這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