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7日 星期二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動畫第一季 感想


  老讀者都知道,本部落格是寫輕小說感想起家,而經過十二年的歲
 月修正,現在則以動畫感想為主,而其沒落過程中最顯眼的一段該是
 將網路連載的小說大量出版的黎明期,當時,除了量大又沒有編輯把
 關下造成淘金的困難外,另一個讓我退卻的關鍵是網路近乎無限制的
 篇幅在轉換成實體書籍時,節奏的問題。

  而這個問題指得是相對緩慢的節奏,要怎麼在「一本書」中將焦點
 放在一個事件上,並做出起承轉合?我看到的往往是很多零碎的小事
 件在切割一本書,而這些小事件又篇幅短到無法形成起承轉合。

  在轉換至的媒體是電視時,同樣的,除了一集的節奏要怎麼規劃之
 外,牽扯到的製作放映等各方單位越來越多時,處理起來更麻煩,要
 如何適當的畫下句點?是高潮迭起的最終決戰?抑或者是留下一絲懸
 念的觀眾討論潮?還是簡單的原作量到這邊我們也就到這邊?

  所以當我聽到這個寫完主角一生的故事要改編成動畫時,基本上是
 不抱期望的,畢竟前面有限的篇幅還不足以累積出力道,但當我實際
 看到第一集時,卻也被這些精緻的作畫與與演出與歌曲所折服。

  所以當我看完第一季時,我只能說它有很好、很吸引人的外觀,至
 於故事能否進入狀況?我期待這故事能持續放送,不斷往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