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8日 星期六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 動畫感想


  遠遠比我期待更好。

  顧名思義,主角所憧憬的影之強者,大概是擁有絕對的力量但不在
 檯面上活動,只在正邪雙方對峙的關鍵時刻收拾殘局或指引方向,以
 寫故事來說,有兩個明顯的問題要克服,首先是這樣的主角隱藏在暗
 處,故事要前進勢必要有其他夠份量的人來帶領,另一個則是這樣的
 主角並不討喜,對正派一方大概是「明明都知道,也有力量,卻什麼
 都不做,直到最後才出來搶風采的神經病」;對反派而言應該是「莫
 名其妙出來搗亂的王八蛋」;在動畫的彈幕上也可以看見「雖然笑的
 很像壞人,但其實是男主角」之類的留言。

  這故事算是厲害的,用一個引子解決兩道難題:這十幾年來被惡魔
 附身的人都被闇影花園劫下,導致故事中的反派迪亞布羅斯教團缺乏
 實驗品,只好親自動手作亂以增加並取得實驗品,一方面推動故事前
 進,另一方面讓主角闇影擊垮教團,好讓他不這麼討人厭,比方說在
 學園篇時讓闇影自述:為了成為影之強者,他捨棄了許多身為人應該
 有的部分,但你的所作所為讓對許多事都不在乎的我憤怒了,而把白
 騎士活生生剁了。

  再加上動畫導演很有愛,取捨之下讓武戲很精采,尤其主角展現他
 身為影之強者的風采時,更是牽動人心。

  基本上,如果不介意男主角是腦袋出問題的神經病,又對中二風格
 的帥氣著迷的觀眾,我個人非常推薦。


巴哈姆特動畫瘋:我想成為影之強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