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電波系彼女~幸福的遊戲~


    -我想要變得幸福。
    這是我小時候的夢想。
    無論是誰,每個人都有相同的想法。
    想要變得幸福。
    我,想要變得幸福。-


  系列第三作,這一次事件的核心是『追求幸福』所引發的不幸事件。



  追求人生中美好的一面是人的本能,也是人活下去的動力。不論是
 愛情、名譽、金錢等,皆讓人趨之若鶩。一般的想法是提升自我來達
 成目標,但在『幸福定額論』的信徒手中卻變成破壞他人的幸福來提
 昇自己的幸福。而破壞他人幸福的行為就成為不幸的開端。

  在『電波』的世界中登場的主要角色們有一個特色是在『正常與不
 正常』的邊緣徘徊,不論是缺乏母愛又不敢接受他人的主角柔澤十,
 或是充滿電波的女主角墮花雨...。

  而在本次故事中初登場的綾瀨一子及白石香里也是這種邊緣人。綾
 瀨一子成為幸福定額論的信徒其來有自,哥哥的自殺造成家庭的破碎
 ,一家人四散,一子也處於渾沌之中,之後為了維持存在的理由,一
 子發現了『當有人幸福之時,就會有人不幸。』而有了幸福俱樂部的
 誕生,開始搶奪他人的幸福。

  相對的另一名角色白石香里在故事結束前看似正常人,也許她的個
 性會令人反感,但不可否認的這類人在社會還不算少數,能夠做到這
 樣也值得讓人拍手。但在缺少足夠鋪陳的情況下,於結尾時才補上她
 也是幸福定額論的信徒實在讓人有點錯愕,似乎是為了要說有果報的
 存在才讓她作收尾,實在有點可惜了。

  其實系列作三本看下來,最感興趣的角色是女主角墮花雨。看著她
 不禁想到小丑對蝙蝠俠說的一番話『我跟你都是異於常人的人,你能
 讓人接受不過是因為你站在陽光下...』。墮花雨在本質上與事件的引
 發人物很相似,不過她暫時還沒有跨過邊線,未來會如何發展令人期
 待。可惜的是作者片山憲太郎暫時擱筆跑去寫同世界觀的作品『紅』
 ,希望還會有再寫續作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