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學姊與我(01)



  12月24日,平安夜。我和學姊在寒風中尋找著幽浮的蹤影。學姊是凰林高中出了名的怪胎、大美女,而且是我最喜歡的人,這樣的我感到很幸福。就、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突然被外星人擄走!

  完了!笨手笨腳的外星人不小心把我跟學姊的大腦對調,結果「我變成了學姊,學姊變成了我」……
  我嶄新的校園生活一片混亂,只能用超現實來形容。誰能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做為文案上吸引讀者眼光的重點「身體交換」,在整本小說中可說
 是幾乎沒有發揮到的程度。原本預設的男女主角性格,就是比較偏向
 對方的性別,交換之後反而更適得其所,並無性別認知障礙的問題,
 又加上輕小說中多避談外在環境的壓力,這「身體交換」的問題可說
 是輕輕鬆鬆就帶過。就算把這「身體交換」的情節取消,故事還是依
 然可以進行得很順利。

  而身為帶領小說進度的靈魂人物「學姐」,老實說這角色特質好像
 在那裡見過,不就是涼宮春日嗎,只是學姐比涼宮多了點協調性,不
 似涼宮般亂來。當然,強度不一樣,引發的事件也不一樣,在這裡的
 故事較偏向日常小品,清淡多了。一本輕小說就可以塞入不少的短篇
 故事。

  總的來說,評價只能說的上普通而已,故事跟劇情都不能說是很精
 彩,翻完之後,我大概就只記得其中歡笑的氣氛。倒也可以用來打發
 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