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武裝機甲 Line Barrels 06-07




  為了追究潛藏在雪山裡
  傳說之〞鬼〞的真面目。
  少年們一路往北走…
  在那裡等待著他們的是──
  令人震驚的關鍵因子的真相。
  暴風雪中,萊貝爾與
  謎樣的機械天神相互對峙!
  加藤機構發動急襲!
  混亂中,少年早瀨浩一展開激戰!!





  很想知道作者對他的作品定位是什麼?

  一路看下來,我對武裝機甲的認定都不太一致。從最早「正義的同
 伴」的老式王道機器人故事,後來慢慢出現「早瀨軍團」的搞笑學園
 風格插入到故事之中,以及「關鍵因子的自我認定」有點確認自己存
 在理由的思考模式。

  這些要素加一加就變成了我看到的武裝機甲。只是唐牛也說過:「
 作雜碎麵也是要用心的」。這幾樣前人都有玩得很漂亮的作品出現,
 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眺望是一件易事,可是這些前輩往往都只專注在
 某一重點上。要玩王道機器人故事,就把戰鬥場面做好。要玩搞笑學
 園風格,就給早瀨跟他的學生同伴多一點的篇幅。要玩自我認定的思
 考,就減少一些會想讓人吐嘈的台詞吧。

  原本可以表現得很好的幾個要素就在互相牽制的情況下,沒辦法發
 揮自己的特色,讓武裝機甲變成一個沒有自己特色的泛泛之作。真是
 可惜。如果問我印象最深的部分是那邊?我會回答幾個女性角色都不
 錯萌(′▽`)b。

  漫畫版就暫時看到這邊為止。接下來就看看十月的動畫版要怎麼發
 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