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離別的鋼琴奏鳴曲 02



  不再彈鋼琴、也不和人親近的鋼琴天才.蛯沢真冬以吉他手的身分加入了民俗音樂研究社,自稱革命家的社長.神樂坂響子又獨斷獨行地下了一個決定──到海邊展開集訓。

  小直的青梅竹馬.千晶突然莫名堅持「去海邊就一定要做海水浴」,神樂(土反)學姊也難得地露出煩惱的神色,而真冬更是一副無法完全適應社團生活的模樣。跟這樣的三個人一起集訓實在很難不起風波,而小直當然首當其衝──

  當男孩遇見女孩──戀愛、革命和音樂交織成一段青澀的青春記事,第二彈登場!



  倦怠感真是很可怕的東西。

  相類似的手法在讀者還抱有新鮮感的時候,跟感覺已經轉為疲倦之
 後,在這二種情緒支配之下,評價相差真是如雲泥之別。

  以音樂為主題的輕小說,在故事之中穿插音樂知識,以音樂作為描
 述事物的譬喻似乎是理所當然之事。只是,並不是所有讀者都有相關
 的音樂基礎,初始,覺得有趣,但後來,會覺得「這要想要說什麼?
 是這樣嗎?就當是這樣吧。」好像被排斥在外了。

  而以音樂為主題的輕小說,在拔除音樂這個吸引讀者的材料之後,
 單論剩下的劇情也很難說有另一個吸引讀者的材料。這第二集只能給
 個普通的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