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C3 -魔幻三次方- 01



  夜知春亮收到了父親突如其來自國外寄回家的宅配,那是一個非常重的神秘黑色立方體。感到疑惑的春亮,雖然隱約覺得有麻煩事要發生,但還是漫不在意地將其擱置不管。

  ──就在當晚,睡醒的春亮聽到了可疑的聲響。難道遭小偷了……?在緊張的氣氛之中,春亮發現了一名入侵者。那竟然是個在明月照耀下散發著夢幻氣息的──「全裸的女煎餅小偷!?」




  讀起來不像是第一集的第一集。

  追根究底的原因應該是書中顯露出來的一股駕輕就熟的感覺,架構
 是滿常見的輕小說第一集開頭,但是人物對處理這種非人事件頗有心
 得,狀況甲發生就用A行動來對應,明明是第一集卻少了那種首次的
 混亂感,好像拿攻略本在跑路線的樣子。

  說到駕輕就熟這點,在作者的寫作手法上也有相同感覺,架構很完
 整,寫得也流暢,不錯的標準架構輕小說,相對的也少了令人驚豔的
 意外之喜。


1 則留言:

  1. 不過故事內容確實有說主角處理這種事情是有經驗的,至少他照顧過那把妖刀,而且看起來也有用類似的方式戰鬥過。說他抱著攻略本在跑其實也真的符合實際情形。

    看到有人說這本很愛用自以為帥的形容詞(我個人的講法是偏文學性的修辭,看起來有些做作),不曉得是作者還是譯者的錯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