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I.S(Infinite Stratos) 01



  IS學園是一所培養只對女性有反應的兵器──「Infinite Stratos」(IS)操縱者的學校。該校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國的少女們,她們以候補生的身分每天勤勉學習著──照理說應該是這樣。

  但明明是個男的,卻可以發動IS的織斑一夏,也被強制送入這個學校就讀。當然,在他周圍的全都是女孩子。擁有「世界上唯一能操控IS的男人」稱號,讓女孩們對一夏很感興趣!

  在以他的青梅竹馬,篠之之箒為首的同學們(少女限定)簇擁之下,一夏波濤萬丈的學校生活就此揭開序幕!備受期待的新銳小說家的熱血校園動作喜劇隆重登場!



  讀起來只有半成品的感覺。

  基本視角是由男主角為主的第一人稱,可是由男主角的觀點代入卻
 跟作者以神的角度作的設定不一致。比方說世界觀是女尊男卑的社會
 價值,高付出的人才會被尊重,也就是代表社會要求女性的標準會高
 於男性,可是男主角還在說著男生不可以輸給女生、男人的驕傲、言
 出必行之類的價值觀。

  其他也有明明大家都已經預習過書本上的基本知識,還要等男主角
 唸出書本上的基本知識,大家才開始確認女主角的身份。讀者跟著男
 主角的思路跑常常覺得很不對勁。

  既然是出版品,這些不太對勁的地方還是要先理一理吧。

  而且演出手法有很重的動畫文字化感覺,像是二人對峙,眼光冒出
 火星,或是拿板子敲頭之類。這些演出看動漫畫很正常,可是小說看
 著就覺得很省略描寫。

  或許等到適合這類型演出的動畫播出,並把故事整理的順暢一點,
 再來作評價會比較好。


4 則留言:

  1. >基本視角是由男主角為主的第一人稱,可是由男主角的觀點代入卻跟作者以神的角度作的設定不一致。

    我想這一方面是因為改變經過只有十年,另一方面則是作者從未好好考慮這樣一個世界觀設定應該要怎樣運行才會合理

    換言之,硬湊出來的東西,自然會有矛盾衝突不對勁之處

    回覆刪除
  2. >另一方面則是作者從未好好考慮這樣一個世界觀設定應該要怎樣運行才會合理
    >換言之,硬湊出來的東西,自然會有矛盾衝突不對勁之處

      這位作者給我一種感覺,他適合(習慣)寫一款GalGame中的幾條路線,但主路線(True End等級)不會是由他操刀,背景設定也不會是,最後做總和的更不會是。

      簡而言之,感覺上是那種還需要前輩帶的劇本家。

    回覆刪除
  3. 比喇-->比喻,SORRY。

    回覆刪除
  4. >>>這位作者給我一種感覺,他適合(習慣)寫一款GalGame中的幾條路線,但主路線(True End等級)不會是由他操刀,背景設定也不會是,最後做總和的更不會是。

    這個比喇十分讚呢。值得學習~^^

    那《I‧S》還是等動畫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