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Blue Meteor★War 戰鬥吧!麵包人



  某天,藍色隕石墜落麗池城,被隕石砸中的人就會擁有特殊能力!

  國中男生布列德被藍色隕石砸中時正在吃麵包,就擁有了把任何東西都變成麵包的右手!不受控制的麵包手居然把心愛的貓咪、電視、學校全變成了麵包,而且還變不回來!但是布列德沒有時間煩惱,也沒空當穩賺不賠的西點師傅,因為城市要毀滅了!

  一個個被隕石砸到的超能力者紛紛現身,並且把整個麗池城搞得天翻地覆。而同為超能力者的一員,布列德當然也無法置身事外。只是……為什麼大家的能力都這麼帥氣,卻只有自己的能力是麵包!又不是美食漫畫,是要怎麼靠麵包拯救大家?

  充滿熱血、超能力、麵包、甜點、醬菜、花生醬、笑料與一點點世界毀滅危機的12小時,就要開始了!



  在作者的作我介紹中,提到大學時期致力於圖畫書創作,不知道是
 不是這樣的原因,造就他的寫作風格呈現大量的說明,說明現在發生
 什麼事情、說明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說明各個角色有什麼樣的
 想法、說明各角色的思考流程、說明一朵紙蓮花的收購價是台幣四塊
 錢……

  這些說明破壞了對小說的想像空間,鋪陳是讀者心境轉換的一環,
 想像、思考、理解、認同等,是作者跟讀者的交流,當鋪陳被取消而
 採用說明來取代,只剩下作者單方面的灌輸,頗可惜的。

  加上原本需要篇幅醞釀的鋪陳被取消,只剩下數行的說明,空出來
 的內容被轉成更多的事件發展,這樣的快速也有點讓人吃不消。

  至於是否也有動漫風格?答案是有,但跟另兩本明顯跟動漫愛好者
 搏感情的作法不同,這一本是走JOJO式的能力戰鬥風格,還帶有
 友情、努力、勝利之類的元素,是動漫愛好者習慣且有可能喜歡的風
 格。

  另外,男主角在書中問過:用隕石壓制的醃菜吃下肚沒問題嗎?我
 相信是沒問題,這裡有把用隕石打造的壺,聽說喝下用它泡出來的茶
 可以感受到宇宙寬廣的一面,大受好評,是老闆最得意的傑作,售價
 接近十萬。隕石醃菜應該也不遜之。


6 則留言:

  1. >造就他的寫作風格呈現大量的說明...

    這種問題好像健速常犯XD

    回覆刪除
  2. >>造就他的寫作風格呈現大量的說明...
    >這種問題好像健速常犯XD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嗎XD

      三坪我只看第一集,現在已經沒什麼印象了,聽說後面變得很不錯,看討論數量應該是東立輕小說的佼佼者吧XD
     

    回覆刪除
  3. 三坪跟重回那天都有這毛病,感覺很類似tomorrow兄在這篇描述的問題。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三坪的劇情展開本身有趣到讓我忽略此點繼續看下去就是了XD

    三坪的銷量應該是東立小說中排前的作品沒錯XD,說不定會動畫化吧

    回覆刪除
  4. >三坪跟重回那天都有這毛病,感覺很類似tomorrow兄在這篇描述的問題。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三坪的劇情展開本身有趣到讓我忽略此點繼續看下去就是了

      優點>缺點就算是成功了,健速在台灣的作品除了重回那天之外,評價好像都不錯XD
     

    回覆刪除
  5. >優點>缺點就算是成功了,健速在台灣的作品除了重回那天之外,評價好像都不錯XD

    是啊,本來就不認為有完美的作品,重點還是在於優點蓋不蓋的過缺點。

    不過健速的小說應該只有這兩部吧XD,還是要把遙仰算上?

    置き場がない!還沒跑不知道,而且沒有正式中文版啊XD

    回覆刪除
  6. >不過健速的小說應該只有這兩部吧XD,還是要把遙仰算上?

      我認識健速就是從這款遊戲開始的XD只記得他的名字,另一位寫分校線故事的,就沒有印象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