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境界線上的地平線 動畫中感


  如果將這部動畫的分數用多邊形來表示,相信結果會是尖角刺人的
 海膽狀,日昇這招牌的確不同凡響,在戰鬥如何表現這塊領域累積了
 許多經驗,又有相當的財力支援,出來的成品在戰鬥演出上非常的痛
 快,氣勢滿點,在這一季番組中堪稱首屈一指。

  上面是高評價的海膽刺人部分,那靠近海膽球狀部分的,毫無疑問
 該是劇情這一層面,不用再提,原作資訊量非常之多,受限於動畫固
 定篇幅之限,捨棄了許多描寫,導致觀眾不明白為什麼這角色這時要
 作這行為,這行為背後又代表著什麼意義,滿臉的問號。

  不過,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非主角群的人讓人看不懂,但主角
 這一群的行動倒是簡單易懂,開頭先簡單介紹每個人,再切入主角,

  脫利:各位,我要把妹。

  大人:不好意思,小姐身上藏有大規模毀滅兵器,我們要逮捕她。

  脫利:各位,幫我把妹。

  至少先用一條簡單明瞭的主線讓觀眾有一定程度的理解,再配合主
 線,開出大量滿滿的副線,雖然可能讓人看不懂,但又適時加入暢快
 吸引人的戰鬥場合,便能夠穩住觀眾。

  在這個很難討好全部觀眾的時代,境界線能靠著其最特殊的點,吸
 引觀眾,即使仍有不少漏網之魚對他的賣點不感興趣或反感,但在想
 辦法把吸引人的這塊餅作大上,是很成功的。


2 則留言:

  1. 这部片子的动作场面和音乐都没的说。但是很多人称赞的剧情却是我认为最弱的部分。作者花了大量的功力试图构架庞大的世界观,并将主角那队人的实力和智慧正当化。但个人认为作者的水平不到,他越想把很不合逻辑的剧情正当化就显得越拙劣...那些反复的设定之类于是也显得累赘多余

    回覆刪除
  2. >这部片子的动作场面和音乐都没的说。但是很多人称赞的剧情却是我认为最弱的部分。作者花了大量的功力试图构架庞大的世界观,并将主角那队人的实力和智慧正当化。但个人认为作者的水平不到,他越想把很不合逻辑的剧情正当化就显得越拙劣...那些反复的设定之类于是也显得累赘多余

      我的想法跟您差不多^^

      不說我沒看過的小說,單以動畫論,除了主角把妹這條主線之外,其他大國、君王、高手行動的準則、思維,我是看得一知半解。

      所以STAFF在下一季要怎麼開出新一條簡單易懂的主線,我是很有興趣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