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美少女幽靈的戀愛效應 01



  某天少年薩摩八平邂逅了讓他神魂顛倒的美少女幽靈,展開了夢幻的同居生活。

  殊不知他居然被「戀愛喜劇現象」纏身,「非自願地」對女孩子做出各種色色舉動。他被當作變態,國中生活自此陷入絕望的深淵。

  藉著升上高中,他搬到陌生的城市生活,在奮力對抗「戀愛喜劇現象」的同時,想辦法在各種桃色糾紛中,向最心愛的美少女幽靈證明自己的真心。



  這故事大抵是採用相聲式的演出,想當然耳,這種舞台風格的誇張
 互動放在日常的校園背景的愛情故事中,多少是格格不入的,像故事
 開始沒多久,主角薩摩八平在電車上遇到新同學染谷佳乃,經過擊退
 色狼事件之後,佳乃對八平的好感瞬間飆高到可以一起步入禮堂的詭
 異程度,就只是為了上演之後一場傲嬌吐嘈,還有學姊北見鈴音在眾
 目睽睽之下道出八平假裝打手機之事,也只是要接下一場的吐嘈,這
 類的例子是不勝枚舉。

  「怪人」跟「日常」是難以匹配的組合,所以作者也有試著把日常
 的氣氛稀薄化,像是第三章,鈴音直接闖入八平的臥室,少了代表正
 常背景的群眾,格格不入的氛圍有稍減緩,但怪人畢竟是怪人,依然
 是相聲表演。

  不過,演出歸演出,在劇情上,三個足以稱的上怪人的女配角,剛
 好襯托出男女主角間,互相為對方著想、關懷對方,甚至不惜犧牲自
 己的純純愛情。

  雖然仍有進步空間,但總的來說,是輕鬆的愛情小品作。


2 則留言:

  1. 舞台誇張風格導致格格不入我覺得這跟作者的文筆功力有關,我看這部的感覺是如同時下輕小說,有點子有創意但是文筆沒跟上。

    我還懷疑作者有打算發展成諷刺現下常見的愛情喜劇劇情的作品,畢竟會那樣描寫應對方式就覺得作者本身對於這些劇情是有一套自己的看法存在,可惜沒有發揮的很好。這部份要是發揮出來我會覺得這是個傑作。

    回覆刪除
  2. >我還懷疑作者有打算發展成諷刺現下常見的愛情喜劇劇情的作品,畢竟會那樣描寫應對方式就覺得作者本身對於這些劇情是有一套自己的看法存在,可惜沒有發揮的很好。這部份要是發揮出來我會覺得這是個傑作。

      諷刺是個很有力很辛辣的表現方式,但反動也相對大,要能替被諷刺的事物以及自己不同的想法做總結是很困難的事。

      或許,作者暫時迴避是個好選擇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