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孤劍不折



  某日,獵場裡有四具死屍被發現,死者表情錯愕,似乎不知自己如何被斬殺。之後流言四起:小野派得意門徒神子上源四郎回到江戶了!

  一名劍相師,直言源四郎的隨身兵器乃德川家忌憚的妖刀,配帶此劍,必招來滅亡!而許多修行武者都知道源四郎得到小野派的真傳,對「一刀流水月秘法」的劍技眼紅不已。

  儘管源四郎厭倦無止盡的比劍挑戰,卻總是有像敵派高手柳生左馬介憲嚴這類的修行武者,在暗處虎視眈眈的伺機欲動;宮本武藏養子伊織知道世上還有如此高手,豈有不過招比劃之理。只是不知高手過招爭的是天下第一劍客之名?還是追求劍術的最高境界?

  如果喜歡古龍的作品,就更不能錯過柴田鍊三郎的小說。高潮迭起的劇情,精采絕倫的劍技,柴田鍊三郎豪情萬丈的武俠鉅作即將開展!

      開創西方偵探推理+東方武俠美學第一人
     戰國時代最強劍豪、全新打造武者傳說

    陰狠邪魅的妖刀村正 V.S. 天下五劍之一的三條宗近
   小野一刀流繼承人源四郎與宮本武藏養子伊織的華麗挑戰



  當可劃分至適合在作者國度內的故事。

  根據封底的總結「柴田鍊三郎豪情萬丈的武俠鉅作即將開展!」相
 信出版社是以武俠的分類介紹給台灣的讀者。然而在華人的價值觀之
 中,武俠二字只存在於江湖,高居廟堂之上的人既使為同一目的,其
 手段也不可能稱之「俠以武犯禁」。

  相比之下,這本故事的角色是武士或著浪人,中心精神稱之為武士
 道,不管是由官方訓練出來的人還是與官方有著千絲萬縷的人,基本
 上都是圍繞著主君,其行為為主君服務,大半也稱不上以武犯禁。

  所以用面對武俠小說的態度來讀這本書是彆扭至極,還是適合瞭解
 武士精神,想看武士決鬥的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