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01



  這段故事是敘述我──安芸倫也,在把一名不起眼的少女培養成體面的女主角之餘,更以她為藍本製作出美少女遊戲的感人歷……

  「啥?什麼長處都沒有就忽然說要製作遊戲,你把社會想得太簡單了吧!」
  「我有滿腔的熱忱!……啊,別把那揉掉!那是我花一個晚上好不容易才寫出來的企劃書!」
  「寫一篇只有封面的企劃書為什麼會花掉一整晚啊?」
  「睡了11小時,可以利用的時間自然所剩無幾嘛。」
  「這是要我從哪裡開始吐槽……你喔!你喔!」

  ……就這樣,培養第一女主角的育成喜劇開演!


  可以歸類為我有一個「妄」的故事。

  也不算是近期了,動漫輕小說中出現的一種賣故事方式是帶哏,就
 是利用讀者跟作者接觸過同樣的東西,作者在其筆下的故事中提到來
 喚起讀者的記憶,營造出兩邊喜好同一事物的感覺,是「博感情」式
 的寫作方法。

  而本書雖然也有少些哏的出現,但非主打,只是因為主題的關係伴
 隨出現,主題是希望妄想成真,是怎樣的妄呢?

  就如同文案所提的,把一名不起眼的少女培養成GalGame中
 個性鮮明的女主角。是在故事的現實中實現養成遊戲,或者是說是故
 事中的三次元實現夢想的二次元。

  這種故事比賣哏還難處理很多,哏可以大量灑出,亂槍打鳥總有收
 穫,但妄只有一個,是特徵很明顯的帶領式寫法,有同一種妄的讀者
 自然容易被吸引過去看看要如何實現,但如果沒有同一種妄,不僅難
 以吸引,反之容易把沒有興趣的讀者往外推。

  退一步講,如果讀者對這主題沒有好惡,也會回到故事的寫作技巧
 上分勝負,偏偏作者是從AVG遊戲跨刀到輕小說來,這類作者往往
 習慣分工合作,劇本、人設、音樂、配音、系統等各有專人負責,而
 輕小說除了插畫可以分擔人設外,其他都要靠小說家,而這位進軍輕
 小說首部作品的劇本家很難說有出色的表現,所以,想看的讀者不妨
 先思考一下,是否有類似的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