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學戰都市Asterisk 01 姬焰邂逅



  水上學園都市「六花」──在這座通稱Asterisk的城市內,以世界最大綜合戰鬥演藝《星武祭》的舞台而遠近馳名。

  分屬於六間學園的《星脈世代》少年少女們利用煌式武裝,賭上自己的願望競爭霸業──天霧綾斗也是學生之一。

  綾斗在星導館學園學生會長克勞蒂雅的邀請之下來到六花,卻在剛轉學就惹到《華焰魔女》尤莉絲,被迫進行決鬥。「如果你安分一點,我可以將你烤個全熟就好。」

  「……意思是妳要從裡到外將我燒透透嗎?」不過就在決鬥之中,出現朝向尤莉絲發射的凶彈──?

  學園戰鬥演藝最高峰,就此開演!


  集合了輕小說受歡迎的一些特色混雜而成的故事,像是由許多學校
 群聚成的學園都市,在這種近未來出現,看似魔法的科技舞台上學生
 可以發揮所長來獲得一切、達成願望,也給了學生這種讀者同世代的
 年輕人極大的權威來領導、約束其他人,當然,也拿了跟金錢黏在一
 起的大人們作為討人厭的黑幕。

  背景建立得差不多之後,該準備好的就是男女主角了,在關鍵時刻
 出場的英雄救美永遠不會退流行。

  雖然沒什麼創新,但讀起來頗順暢,一堆設定還沒打架,勉強可說
 一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差,可也僅止步於不差這種等級上,等之
 後有自己特有的東西之後,才真正說得上看得更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