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穿越時空的龍王與邁向滅亡的魔女之國 01



  在這長年戰事不斷的世界,魔女遭人類追殺、排擠、攻打甚至消滅。

  某一天,有個男人穿越時空,從浴室天花板掉落「闇黑森林的魔女」荷麗歌恩面前。

  「你、你、你、你這傢伙是打哪裡來的?」「奶子!好大的奶子!」──一位來自異世界的男子貿然闖進日漸衰亡的魔女國度──「放肆,怎能亂揉他人胸部!」「巨乳巨乳巨乳!」──那名男子喪失記憶,擁有「龍王」之名,一身怪異打扮──「有有有男人在揉大姊的胸部!」「冷靜,烏琪!」──當「武力」遇上「魔法」,命運的齒輪開始逆轉!

  奇幻豔麗的戰世就此揭開序幕!


  穿越到亂世的故事有一個根本的問題就是:「為何而戰?」背後是
 穿越者的家園嗎?有必要為了初識的陌生人拋頭顱、灑熱血嗎?

  如果要迴避這問題有一個不錯的解法是「浪漫」,作者是熟讀歷史
 的人,對某場戰役的發展充滿了怨念「如果能根據我的想法,結局肯
 定不一樣」,於是故事為了改變歷史而成。也算是大宗分類。

  而這本輕小說選擇的世界觀是架空的西方奇幻,有魔法,也有奇幻
 生物,作者並沒有利用浪漫來迴避問題,但也沒有很認真的對待這問
 題,以穿越者初到異世界的「一宿一飯之恩」,加上這些人跟我好像
 帶過,導致問題也就是受迫害的魔女,跟解決問題的人也就是主角還
 是分開的,故事濃度不足,反倒有種玩遊戲解成就的感覺。

  所以不妨簡稱為「霸主累積勝利跟美人的故事」,異界知識作為方
 便解讓故事進展順利,加上插畫也有不錯品質,可以爽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