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惡人


  三瀨嶺,位於福岡與佐賀的交界。一名女保險業務員在此慘遭殺害。

  經警方追查,發現死因並不單純,也揭開女子驚人的祕密……

  一名女子在交友網站認識的網友、孤獨的土木工人,經警方查證,涉嫌重大,逃亡中……

  他是否殺了她?如果沒有,為什麼要逃?到底事實真相為何?加害者與被害者,誰才是罪大惡極的惡人?

  一起命案,牽動了兩個家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也赤裸裸地揭露現代人疏離無比的人際關係,以及無可救藥的孤獨。

  結合犯罪、推理、純愛元素 芥川獎作家再次打破純文學藩籬,精采的跨界書寫

  究竟因寂寞產生的愛,是否能相信至死不渝?

  究竟因孤獨犯下的罪,是否能祈求寬恕救贖?

  曾幾何時,虛擬的世界,讓寂寞枯萎、滋養了罪惡,卻也是我最真實的依靠。

  其實,我只不過想要幸福罷了。


  不知不覺間,佳男祈禱著那個大學生就是兇手。若不是這樣,女兒
 等於是被一個陌生的男人、而且是在下流可疑的地方認識的男人給殺
 死了。我的女兒不可能是電視和雜誌上胡亂報導的那種女人。我的女
 兒只是碰巧和愚蠢的大學生交往,被男方給殺了。我的女兒不可能跟
 平日在電視和雜誌上看到的那些令人作嘔的年輕女孩一樣。因為佳乃
 是我和里子萬般呵護養大的女兒。我們這麼寶貝養大的女兒,不可能
 會變成被電視和雜誌嘲笑的那種女人。

                    -死者父親內心的掙扎-

  從上面的認識,以死者為中心大概可以抓出三組人馬,父母與女兒
 的親情、以金錢為媒介的男女間肉體關係,還有因為憧憬而生的女追
 男愛情,由於處在外圍的許多人沒有交集,有各自的生活圈,要把這
 些角色串在一起演出一場社會派的推理劇,勢必要以死者為中心,追
 求真相的偵探主動做出連結。

  然而,故事開始沒多久就發現這些人有各自的故事,推理劇不過是
 表面,主要是利用殺人給予角色壓力,有發現這些年來兩代疏遠造成
 距離後,想挽回什麼的壓力、有被察覺案件真相的壓力、有被警察追
 捕的壓力,而壓力會驅使他們前進作些什麼。

  那些什麼呈現出來的氣氛就是重點,基於親情、戀情、愛情而對對
 方有所付出,卻因為人與人間的差距,有如施力錯誤般落空,雖然看
 似人與人間不遠,但形成了心理上的孤獨,當殺人案發生後,逼迫當
 事人去面對、去做、去發洩,這種壓力懸在上空,使人變化,前後對
 照就是賣點所在。

   是帶有孤獨氣息的人與人間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