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牧師五部曲 01 黑暗頌歌



  暢銷長達20年巨作《黑暗精靈》作者.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作家──R.A.薩爾瓦多最新力作!

  以信仰與愛情力拒渾沌詛咒,搶救「被遺忘的國度」!

  在著名冰風谷的遙遠南方,一個名為卡拉敦的地區,雪片山脈之中有座廣大的書庫。一個各派法師、吟遊詩人、牧師,以及其他人進行學術研究的重地。

  擁有絕佳的天分與才華,才不到二十歲的凱德立,在龐大知識與無盡智慧之間成長,由書庫教長們養育成人。涉世未深的凱德立,仍未知曉信仰之於他,將會有多麼重要,以及將如何影響他的生命與靈魂。

  直到凱德立受制於入侵書庫的邪惡法師巴金,觸發了無上致命可怖的「渾沌詛咒」,他必須面對自己無意間引發的這場生死衝突……


  我知道這是被遺忘的國度架構下的牧師五部曲第一集,雖不知道熟
 悉該世界觀的讀者、或是一次看完五本的讀者有什麼感想,但以初接
 觸看完這本小說的人而言,實在稱不上有趣。

  原本應該可以塑造出詭異的氣氛,應該是最有學者氣息的萌智圖書
 館中,幾乎所有人都喪失自制心,被慾望蒙蔽了心靈,宛如有著人形
 的走獸,做著各式各樣荒唐的事情,充滿了反差。

  這樣古怪又可怕的氛圍應該可以吸引著讀者,偏偏在氣氛出來之前
 作者就跟讀者說為什麼會這樣,也因此沒了將謎底當做紅蘿蔔吊住讀
 者的衝勁。

  以故事架構論,算是反派的三一城寨對上該區域很有領袖資格的萌
 智圖書館,偏偏謀略描寫的很差,只要將能引發衝動的魔法煙霧瓶子
 放到圖書館地下室中,慢慢的讓館員自滅即可,其中最難的一件事就
 是打破工友的頭,潛入地下道中,之後就水到渠成了。

  這種以「等」為中心的策略怎麼會好看。

  至於圖書館方面,由於作為敵手的三一城寨不強,與其對抗的主角
 等人自然也生不出魅力。

  基本上是相當無聊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