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 10 莉子脫胎換骨的祕密



  三年前,「萬能鑑定士Q」的鋪子剛開幕,天然呆又不會懷疑他人的莉子老是受騙,又無法活用學來的知識,營運狀況慘不忍睹。看不下去的恩人瀨戶內陸,決定把私藏的思考方法傳授給莉子,使她的推理能力突飛猛進。

  在莉子逐漸獨立時,遇見了一對母子,他們辛苦經營的連鎖美容院,竟然被心懷不軌的人仿冒公司章、簽下經營轉讓權。莉子決定幫助走投無路的他們,接下開店以來的第一件大案子。沒想到,之前一直引導莉子成長的瀨戶內陸,似乎正在進行什麼可怕的事情。莉子腹背受敵,還必須查出真相,她要怎麼化解危機?

  莉子到底是如何成為能屢破懸案的萬能鑑定士?本集將為你解開這段不為人知的祕密!


  如同文案所說的,這是三年前凜田莉子初出道,從無力與恐慌的夾
 縫中成長,蛻變為堅持信念的鑑定士的故事,而影響最大的,就是將
 故事結構拉回最初了。

  之前也提過,因為凜田莉子職業的關係,推理屬於一拍兩瞪眼的範
 圍,所以需要連續鑑定幾個物件才能聯成一篇故事,也因此有輕快刺
 激,又有別於腥羶色的風格產生,但是到了第八、第九集的時期,作
 者將需要鑑定的東西變了一下,從直接鑑定變成了先製造後鑑定,篇
 幅被挪去製造之用,導致故事變得拖踏,頗可惜。

  總算,故事往回拉後,風格也回復了,對前幾集灰心的,這一集真
 的不會令人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