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不分晝夜,惡女相伴 01



  「我才不要和你這種下等人交往呢!你這個髒東西!」

  某一天,我突然被一位從未見過的女孩‧月夜給狠狠甩了。似乎是我在上星期給了她情書,但是我絲毫沒有上星期的記憶……

  而且,我還奪走了校園偶像‧學生會長日向學姊的「第一次」?

  在下雨天淋雨、於大晴天撐傘的「魔女」月夜,和行動積極、「才貌雙全」的小惡魔日向學姊。在可以操縱記憶的「詛咒面具」的影響下,我和兩位美少女展開了奇妙的三角關係!


  分成故事與角色兩部分兩講。

  首先是故事,以遺忘上週的記憶作為開場,收尾也以尋回失落的時
 光作結,但過程跟前後並沒有什麼關係就是,因為一週的失億對以週
 為單位不斷重複的高中生而言沒什麼差,畢竟不會對生活造成什麼妨
 礙,導致追尋真相這件事沒什麼壓力,自然營造不出高潮起伏的故事
 情節。

  事實上,失億這件事並非帶出追查真相,進而發展故事的前提,不
 過是方便兩位女主角介入男主角生活的引子,一方是耳鬢撕磨,但親
 密的接觸下卻透露出另有所圖的氣息,另一方則是動手又動腳,不時
 出口傷人,反倒有打是情、罵是愛的調情,跟著便生出兩女一男的修
 羅場氛圍,以及最後一轉的拯救女主角的王子登場作結,基本上就是
 角色的三大賣點。

  只是偷懶的用喪失記憶直接形成三人關係,自然也少了慢慢加熱的
 戀愛情調,反而給人賣特定場景的廉價感:有被校園人氣美少女跟神
 祕系美少女倒貼的男主角、有看著美少女為自己爭風吃醋的男主角、
 有必要時登場拯救美少女內心的男主角。

  算是很普通,有什麼特點可賣就趕快端出來,但卻缺少整合性的輕
 小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