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無職轉生 ~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01



  三十四歲無職處男的尼特族在身無分文的情況下被趕出家門,才發現自己的人生已經走進了完全的絕路。才剛剛感到後悔,他就被卡車撞上,簡簡單單失去生命。接下來當他醒來時||居然來到劍與魔法的異世界!

  「這次一定要認真地過活……!」重生為名叫魯迪烏斯的嬰兒後,他下定決心要度過不會後悔的人生。

  活用前世智力的魯迪烏斯很快就讓自己的魔術才能開花結果,父母也為他聘請了一位年輕女孩擔任家庭教師。之後又遇上一位擁有翠綠髮色與四分之一精靈血統的友人,於是他的嶄新人生開始前進。

  ──眾人憧憬的人生重來型轉生奇幻小說,在此揭幕!


  跟大部分從網路發跡的穿越轉生後西式奇幻故事差不多,開頭有兩
 個特點,

  首先是營造作者心目中的奇幻世界,由於不受出版社想法或讀者意
 見束縛,那是很個人的異世界,如果不能藉由精采刺激的冒險過程中
 慢慢帶出,很容易偏向流水帳,就像是第一集中讓家庭教師在授課時
 解說,多少有點乏味。

  另一個是沒有集數限制的網路連載轉換成實體出版時,段落跟節奏
 的問題,目前是由許多小故事組合成第一集,姑且有轉移生活環境切
 割第一、第二集,但還無法做出起承轉合的完整節奏。

  不過,如果上面兩個是缺點的話,主角就是優點,如同副標題所說
 是要對過去尼特族的生活引以為誡,第二次的新生命要好好的、認真
 的活下去,而讓氣氛偏向光明面。

  當然,目前只從第一集還看不出內容有符合之前聽聞的極好評,或
 許再看個幾本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