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 Progressive 02



  經過一番激烈戰鬥後,打倒了艾恩葛朗特第二層魔王怪物的「封弊者」桐人,以及他暫定的伙伴細劍使──亞絲娜一起爬上通往下一個樓層的階梯。

  在第三層那裡等待兩人的,是覆蓋整層的蒼鬱大森林,以及首次出現的大型活動任務。

  兩名不同族的精靈騎士正在森林裡交戰。選擇加入某一方後,任務將自動開始。

  在「封測時期」,這兩名NPC一定會同歸於盡,但桐人他們不知道為什麼成功地讓黑暗精靈的女騎士「基滋梅爾」活了下來。雖然跟封測時期不同的發展讓人感到困惑,但同人與亞絲娜兩人還是跟NPC基滋梅爾有了深厚的感情。

  另一方面,其他的玩家們終於召開了第三層首次的「攻略會議」。而桐人與亞絲娜則在會議現場被迫面臨重大抉擇……


  在第一集中收錄的無星夜詠嘆調,其功用多少是定位在補齊刀劍神
 域的開頭,被茅場晶彥鎖死在遊戲後,進度就大跳躍的遺憾,到了第
 二集的第三層,根據後記,算是自然而然生出來的新故事。

  而少了包袱後,可以自由發揮下也顯現出「突破百層」這個目標被
 諸層分割產生的一層一集的主線要怎麼描寫,這部份跟MMORPG
 特有的副本間的衝突跟調和是重點所在。

  觸發任務,與NPC結識後一同展開進度,不只一個團隊下同一個
 副本時,在同一本小說中,要怎麼解決重複的NPC問題?

  很可惜的,作者用偷雞的方式閃過去了,主角有獨一無二性,所以
 認識的黑精靈基滋梅爾也是獨一無二,其他人的副本並不會有這樣可
 以一起行動、近乎真人的NPC。

  另外,要用連續任務串起這本小說,作為主軸來跑也遇上了一點問
 題,其他玩家遇不到獨特NPC,在故事就被邊緣化,配角邊緣化原
 本不是問題,但這故事需要其他玩家一同協力打魔王做收尾,導致主
 角的連續任務草草收尾,硬轉回攻略。

  算是作家挑戰故事劇情跟MMORPG副本融合的路上,的成品之
 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